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笑到流泪!喜剧之王周星驰最值得看的十部电影大盘点

06月22日 16:38新浪游戏

  实际上是没有周星驰电影这个概念的,但是因为周星驰的无厘头表演风格过于突出,慢慢的,华语影坛上开始出现一种“周星驰”类型的电影。“每个人都欠周星驰一张电影票。”也不只是调侃而已,这位喜剧之王确实带给我们的童年非常多的乐趣。

  今天是星爷的生日,借这个机会我们来盘点下最值得看的十部周星驰电影。

一、《大话西游》

  这部电影被很多观众视为周星驰的巅峰之作,也是通过这部电影才认识他的。但在当时这部电影并不成功,直到网络兴起之后才在内地火起。里面有很多经典台词被人们所铭记,“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次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那个女孩儿说:我爱你,如果要给这个爱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还有那句讽刺意义十足的:“他好像一条狗啊。”这部当时被称为文化垃圾的作品,一夜之间成为了爱情圣经。

二、《喜剧之王》

  这是周星驰演艺生涯中非常有名的作品,也是非常特别的作品,这部电影非常有周星驰的个人烙印,它融合了周星驰自己的演艺经历和跑龙套的过去,是一个讲述“成长”的故事。电影中大咖云集,莫文蔚饰演女明星,而年仅18岁的张柏芝在片中饰演的柳飘飘贡献了影后级别的演出。尤其是最后一段柳飘飘坐在出租车上的哭戏,一点都不“好看”,却足够动人。

三、《唐伯虎点秋香》

  提起唐伯虎,我脑子里蹦出来第一个人就是周星驰饰演的,他饰演的唐伯虎打破了原本才子佳人的凄美模式,加了很多无厘头的恶搞元素,导致后来成为表情包的聚集地。其中秋香这个绝世美女,请了当时红透内地的巩皇巩俐。里面有大量恶搞片段,比如用人当做毛笔写字,唐伯虎与人对诗、华府门前比惨等等。

四、《九品芝麻官》

  周星驰饰演了一个知县,他这个知县并不是真材实料,而是买来的,所以他为人贪婪,断案草率,因此最后被人迫害导致背井离乡。于是他只好上京城,准备告御状,在上京的过程中他成为了一家妓院的杂役,并且偷学了老板娘的“骂人神功”,这段练习骂人的戏码真的看一次笑一次。当时蔡少芬的颜值真是能打啊,嫩的能掐出水来。

五、《家有喜事》

  这部电影是当时香港的贺岁片,真的做到了大牌云集。影帝张国荣、大满贯影后张曼玉、周星驰、吴君如、黄百鸣、毛舜筠。这些人随便挑出一个都能扛起一部电影,何况是聚在一起。张国荣饰演的是一个娘炮,本身已经笑点十足了,但是在喜剧领域里,谁都别想夺走周星驰的风头,他饰演的呆呆傻傻的疯子真的深入人心,明明坏的要死,但一点都不想抽他。

六、《功夫》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周星驰一直是想做一个武打明星,但当时香港有成龙和李连杰这两座大山,周星驰很难翻出什么水花。但好在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领域——喜剧。所以他在拍电影的时候会根据自己的私心加入功夫元素进去,为了满足自己的武打瘾,他终于拍了这部功夫。里面的包租婆桥段实在太经典了。

七、《回魂夜》

  这部电影的评分其实不是很高,但其实拍的很有意思,把鬼片和喜剧融合在一起,让你一会哭一会儿笑的。故事发生在一栋大楼里,莫文蔚饰演的女主角失恋了,不断往楼下扔东西,而大楼里老母亲死去后,似乎并没有离开,反而化成鬼不断徘徊在大楼里。周星驰饰演一个捉鬼大师,他和两个胆小怕事的保安、一个失恋少女、一只鬼碰撞出许多笑料。

八、《国产凌凌漆》

  价值连城的恐龙骨架丢失了,于是上级找到了已经沦落成杀猪匠的著名特工凌凌漆。袁咏仪的任务则是想方设法的杀死凌凌漆,以防他碍事。两人之间迸发了很多好笑的梗,尤其是凌凌漆的装备,枪口开反的枪,能够当吹风机的鞋子,当时看的时候不断感叹,导演的脑洞怎么这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