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steam一天封禁8万个账号,V社大量封禁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07月23日 01:23新浪游戏

大家好,这里是正经游戏,我是正经小弟。

就在7月19日这一天,有88837个STEAM账号被封禁,其中V社著名反作弊系统VAC封禁了六万多账号。震惊的同时,许多玩家也会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现在正经小弟就和大家探讨下STEAM为何大规模封禁账号!

什么是VAC BANS 和GAME BANS

VAC是V社现在使用的反作弊系统,即V社用来管制外挂的利器,在19日这一天疯狂封禁六万账号,如果大家在STEAM数据库上仔细观察VAC封禁,就会发现从来都是某天出现大量封禁,其他时候很少,不另外一种GAME BANS(即被举报导致的封禁)那么稳定。这背后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VAC作为一种智能系统,它的封禁方式非常简单,检测到外挂就封禁。在某个外挂没有被VAC收录时,是可以嚣张一段时间的,所以这样的潮汐型的封禁就非常好理解了,它在19日前收录一种的新的外挂,于是当日使用者全都被VAC封禁了。值得注意的是,VAC封禁的准确度是非常高的,所以一旦被VAC封禁,后果是非常严重的,STEAM官方给出的信息中提到:

1、这种封禁是永久的

2、即便写信给客服处理VAC封禁也是没有意义的

3、解除封禁的唯一方式是VAC系统自身认定当时是误判,将会由系统自动解除封禁

 

另外一种封禁方式GAMES BANS就显得更好理解一些,即举报后造成的封禁,这种封禁视情节的严重性来决定封禁时间,并且在没有违规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客服解禁。

大量封禁的时期有什么规律吗?

有,而且这规律在正经小弟看来显得有些奇怪,几乎每次大型促销完毕以后都会出现一波较大的封禁,去年夏促在7月5日结束,紧随其后的6号就出现了4万账号被VAC封禁。今年的封禁离夏促也是比较近。

这种规律也是事出有因,因为促销就会导致大量的交易僵尸号的出现,这些账号是不符合规定的,由于情节严重,会予以永久封禁,而账号上显示的信息会是VAC封禁,歪果仁的脑回路还真是难以理解呢,VAC作为一种作弊封禁的系统会将这些违规交易计入。

其次,STEAM账号的大量封禁出现在2017年8月以后。这个数据也是有理有据,绝地求生发行时间是2017年3月23日,假设加上外挂商家破解时间和VAC反破解时间,可以说是刚刚好。毕竟只有玩的人多的游戏,作弊的人才多,而在实时统计榜上,玩家人数中绝地求生始终是高居榜首。

也有传闻说此次封禁的主要是CSGO账号,但是官方并没有给出相关数据,STEAM也申明过,所有VAC封禁都不会给出细节。

如何避免被封禁?

大部分玩家可能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弱智的问题,只要不开挂就完了。的确,开挂是封禁的主要来源,大家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去做什么电竞科学家。

但是还有一些其他的要注意的地方,例如有些游戏锁区,锁区的含义就是,你在A国买的游戏,却在B国服务器上游玩,这样也会被封号。请不要认为这是少数情况,因为游戏在不同的地区价格是不一样的,和当地消费水平有关,所以淘宝上的低价游戏,尤其是低过历史最低折扣的,基本上都是其他区买来的,不仅无法游玩,还有极高的被封禁的风险。

小弟嘎绿共:希望所有玩家都能文明游戏,公平游戏,让VAC成为一种无用的系统。

一个正经问题:你有在其他地区买过游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