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中国风”有何影响力?哪些明星因“中国风”备受恩宠?

09月21日 15:37新浪游戏

  确认过眼神,汝遇上中国风……“中国风”作为一种符号,已成为现今风靡全球的元素之一,无数明星也会经常秀一秀所谓的“中国风”,不论是“中国风”音乐,还是“中国风”的装束,似乎只要“中国风”元素在其中,便能吸粉无数,时尚界更有说法称“越中国越时尚”,可见“中国风”用它的独特风格一直在引领着潮流。

  不少明星也因“中国风”的佳作而红,有的是因为“中国风”音乐,有的则是因为其的“中国风”的影视剧形象,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些因“中国风”备受恩宠的明星。

周杰伦

     周杰伦和方文山将“中国风”歌曲演绎出了别样的风味,“中国风”一动一静,为动时如同中国武术一样,招式有型,铿锵有力,一曲《双截棍》,其中“双截棍”、“国术馆”、“铁砂掌”、“杨家枪”、“金钟罩铁布衫”、“少林”、“武当”、“任督二脉”、“轻功”,将中国功夫和中国特色的兵器显现的阳刚有力,而当“中国风”披上静的外衣时又如一张徐徐展开的水墨山水,淡妆浓抹,清淡秀美,一曲《发如雪》,犹如李白的《将进酒》中的诗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青丝华发一夕成雪,发如雪也。

  周杰伦的“中国风”歌曲产出质量也很是称好,几乎首首都脍炙人口,好评俱佳。《菊花台》《兰亭序》《青花瓷》《霍元甲》《千里之外》《烟花易冷》《本草纲目》等等,都是得到一致称赞的佳作,就连听着趣味十足的《公公偏头痛》也将中国古时太监这个底层人物刻画得很是逼真。

  周杰伦还自学中国民乐,对民乐风更是绝爱有佳,在热播的《中国好声音》开场时,他又拿出他的古筝,与李建来了一次完美演绎,在“中国风”上,周杰伦玩出了他独特的风格,也有了他的“中国风”元素,谈及“中国风”,大部分人第一时间的结论会是“周杰伦”,可见他在此风下的影响力是无法撼动的。

林俊杰

  要说林俊杰也与“中国风”有缘分,那必须得说一说他的《江南》,江南的演绎无不展现了缠绵柔美的江南特色,正是那“圈圈圆圆圈圈”,带着听众走近了江南,似见细雨下的湖色泛着一圈一圈的圆晕。而他的《曹操》更是将三国时期的烽火现状和曹操的野心描写得十分到位,为了拍摄同名曲《曹操》MV,唱片公司花了近百万人民币聘请电玩3D动画团队重现三国时期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

  林俊杰在“中国风”的诠释上,还有他那神改编,《女儿情》《凤凰于飞》等名曲在经过他的改编后又披上新一层的外衣,而他也因为让人尖叫的神改编和现场的完美演绎被冠了“行走的CD”的美名,他《醉赤壁》更是余热不减,红了好一阵,可见他的“中国风”一直走在流行的前端。

后弦

  说到后弦,不得不说一说中国音乐的主旋律“宫调”,而后弦则是将中国旋律“宫调”与R&B相结合,成功演绎出属于中国的C&B,不论是他的《西厢》还是《昆明湖》《桥段》等都能一耳就听出属于中国特色的调调,而他的《爱妃》更是用音乐表现了历代帝王妃子为求君心的那一抹伤心泪。

  要说“中国风”音乐代表人物有谁,后弦一定会列入名册,当然他本人也是一直坚持中国风的歌路未变,他对此风的热爱程度足以让其在这个队列里稳坐前排的位置。

王力宏

  王力宏作为音乐界的常青树之一,不仅因为他的偶像外形,更因为他的“才情”获拥粉丝无数,他所演绎的“中国风”是将国外流行元素与中国民乐相结合而成的,就如他的《十八般武艺》,保留戏曲、古筝、大鼓等,搭配更为丰富多层次,而王力宏其他的中国风歌曲也将流行元素与中国风元素完美混搭,可谓是最有个性的“混搭中国风”,在与世界音乐接轨的舞台上,王力宏可谓是将“中国风”演绎出了别样的风格。

  上诉几位巨星均是在音乐界可圈可点的“中国风”代表人物,而作为“中国风”频出的影视剧,更有不少明星因戏而红或更红,接下来就来看看这些影视剧中备受恩宠的“中国风”明星们。

胡歌

  胡歌为我们知晓想必印象最深刻的是《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他因成功塑造了豪爽深情的“李逍遥”一角而成名,也因为此剧的“中国风”形象,成为我们公认的“李逍遥”,在此之后,“中国风”角色似乎对其也是敞开大门,蜂拥而来,让胡歌在古装剧中出尽了风头,《射雕英雄传》《天外飞仙》《轩辕剑》《神话》等等,前些年热播的《琅琊榜》更是让他登上了金鹰奖的舞台,他所塑造的梅长苏再一次让人肯定了他独具魅力的“中国风”形象。

刘亦菲

  说到“李逍遥”胡歌,不得不说的还有两位女演员,其中一位便是刘亦菲,她与胡歌合作《仙剑》,其中的灵儿一角着实让人倾心。

  刘亦菲“中国风”的出演首秀其实并不是《仙剑》,早在2003年刘亦菲就被制片人张纪中选中,出演新央视版《天龙八部》中的“神仙姐姐”王语嫣,出演此剧时,刘亦菲年龄还只有十几岁,在此后,刘亦菲除了《仙剑》外,还参演了《神雕侠侣》《功夫之王》《倩女幽魂》《四大名捕》等著名古装影视剧,塑造了属于她个人风格的“中国风”形象。

刘诗诗

  与胡歌合作过的另一位值得一提的便是刘诗诗,她在《仙剑3》中饰演龙阳的妹妹龙葵而获粉丝无数,刘诗诗最早出演的“中国风”角色并非龙葵,早在《少年杨家将》中她就已经有参演,而她与胡歌的电视剧“缘分”也并非只是《仙剑3》,在《射雕英雄传》中她饰演穆念慈一角,与胡歌出演的郭靖就早有过交集,而她也因《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精彩出演广受关注,再后她又因与其先生吴奇隆一同出演的《步步惊心》再次被送上了话题榜,从此刘诗诗的“中国风”形象中也备受关注,她那龙葵双面形象的塑造更是深入人心,她所出演的《醉玲珑》《女医·明妃传》等剧也获得了较高的收视率。

李若彤

  说到“神仙姐姐”,或许让人记忆深刻的并不是我们的刘亦菲,而是曾经红极一时的香港女艺人李若彤,她所塑造的“神仙姐姐”和“小龙女”角色被众人称之经典,无人超越,可见她在当时武侠剧中的“中国风”美女形象多么深入人心,李若彤自2005年之后就少有出现在荧幕上,而近期的热播剧《斗破苍穹》李若彤参演萧炎的母亲一角,她的此次出演,让不少网友感叹着美人迟暮,《斗破苍穹》中,你能很明显地看到李若彤脸上的皱纹,鱼尾纹、法令纹等都在镜头里暴露,不过我们依然记得她曾经最美的形象,那个穿着一袭白衣的小龙女,依然是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

张丹峰

  提到李若彤,想必有人还会想到香港早期的另一位美女洪欣,而提到美女洪欣,也许都会想到她那个与其年龄相差10岁的丈夫张丹峰。

  张丹峰的成名似乎是迟来的“中国风”形象,虽然他早前参演过不少影视剧,《新还珠格格》《深宫谍影》《贞观长歌》等电视剧也算是拥有还不错收视率的作品,但那时并没多少人能熟知张丹峰,大家所印象深刻的应该是他《花千骨》中那痴情东方彧卿一角,他的荧幕“中国风”也被人贴上了小生的标签,于是更多影视剧也蜂拥而来,近期与安以轩合作的《独孤天下》也是赢得了不少的粉丝。

赵丽颖

  提到《花千骨》不得不还要谈一谈那个机灵可爱的花千骨,那个妖艳万千的妖神赵丽颖,她与张丹峰一样,早早便出演了多部影视剧作品,2006年,因获得雅虎搜星比赛冯小刚组冠军而进入演艺圈,2011年,因在古装剧《新还珠格格》中饰演晴儿一角而被观众所认识。2013年,凭借古装剧《陆贞传奇》获得更多的关注。

  赵丽颖出演的古装剧可谓是不少,《神雕侠侣》《蜀山战纪》《宫锁珠帘》《新红楼梦》《青云志》《楚乔传》等等,口碑也是极佳的,而她在影视剧中的“中国风”美女形象更是脍炙人口,演出了她自己的风格。

范冰冰

  赵丽颖出演过《新还珠格格》,虽然也叫好,但似乎总被老版的《还珠格格》压住了光芒,很多人都离不开老《还珠格格》的身影,认为那才是经典。确实如此,老版《还珠格格》中的女主演如今都是娱乐圈中响当当的人物,小燕子、紫薇、金锁三人中小燕子和紫薇已成人妇人母,现也只剩下金锁范冰冰备受关注,她的被关注,就总容易成为话题热门,无论是与李晨的感情,还是近期备受关注的官司门。

  抛开这些不谈,她在荧幕中所塑造的“中国风”形象也可谓是不算少,杨贵妃、武则天、苏妲己等,她先前参演过的《小李飞刀》中的角色,虽说只是当时惊鸿仙子身边的小丫头,但也受到不少的关注。

  范冰冰的“中国风”形象可用一个字来形容,那便是“媚”,她的“媚”总吸人眼球,她的“媚”一个眼神就足以。

孙俪

  最后要来说一说孙俪,之所以将孙俪放在最后,是因为她算得上史诗巨作的重量级人物,她所出演的影视剧似乎都能获得无数的收视率,或许是因为她早年从艺的关系,造就了她如今荧幕上的游刃有余,孙俪5岁开始学舞蹈,11岁出访国外表演,15岁担任上海警备区文工团文艺兵,退伍后进入东方文化学院学习,早年还在赵薇和古巨基的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客串过伴舞。

  孙俪早为我们所知的影视剧并不是古装剧,而是当时红极一时的缉毒电视剧《玉观音》,但也是因为这部剧的出色演出,成就了她后期的一部部作品,孙俪接拍的电视剧并不算多,但几乎都口碑叫座,无论是《玉观音》《亮剑》,还是《甄嬛传》《芈月传》《那年花开正月圆》。

  她的出色演出,很有深度地将历史人物形象塑造得惟妙惟肖,不论是《芈月传》中的中国第一位太后,还是《那年花开正月圆》中的清朝著名女商人,似乎只要有她出演,一定是票房,而她所塑造的史诗级“中国风”女主人公形象,堪称经典。

  当然,因“中国风”而红的又何止以上几位,还有很多独特的“中国风”角色被人记住,香港、台湾、大陆,比比皆是,而“中国风”还会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呈现更多的精彩佳作,也会有更多的“中国风”新星为之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