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腾讯市值蒸发2700亿创7年来最大跌幅,相当于DNF27年的收入!

10月11日 18:38新浪游戏

大家好,这里是正经游戏,我是正经小弟。

今天腾讯港股开盘出现下跌,盘中一度下跌6%,跌破270港元,创下2011年至今7年来单日最大跌幅,2700亿元人民币一夜之间蒸发。截止至下午4点收盘时,腾讯收盘价为267元,跌幅为6.77%。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要知道2017年全年DNF才挣了101亿元,相当于DNF要挣27年才能挣到2700亿。

而2017年,腾讯全年的收入才2377.60亿元,年度盈利664.04亿元,也就是说,今天一天跌的量,腾讯2017年赚来的钱全都蒸发了。

从年初的最高点475.72点一路跌到现在的267点,市值蒸发2200亿美元(折合1.52万亿元人民币)。说直接点,这波大跌直接让腾讯挤出了全球球市值前十大公司榜单,马化腾身家13年来首次缩水。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腾讯股票大跌呢?且听正经小弟从游戏的角度冷静地分(xia)析(che)一波。(不作为投资者参考建议)

1、吃鸡手游至今不盈利,国服PC绝地求生至今未上线

腾讯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造成2018年年初那一波大涨的原因,自然是和“绝地求生”这款游戏有关。

2017年年底,腾讯获得了“绝地求生”的PC端国服代理权以及相关IP授权手游的开发,让玩家们对游戏翘首以盼,期待度满满。

而腾讯也十分给力,坊间传闻,为了能在2018年的春节前,赶出《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与《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天美和光子工作室的程序员们,实行了7*24小时的三班倒加班制。

由于是免费游戏,一下子吸引了千万量级的玩家进入游戏,两款吃鸡手游表现出色。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版号迟迟未批,游戏不能以任何方式收费,这两款吃鸡游戏仅仅有着噱头,而无法盈利。

腾讯这两个游戏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在市场覆盖上绝对领先,但正因为覆盖了如此大的盘子,由于政策限制,迟迟不能盈利,部分投资者等不及了。于是腾讯股价开始逐渐下滑。

当然,腾讯也并非坐以待毙,在市场上大幅回购了自己的股票(也就是自己买自己的股票,稳住股价),从2018年9月7日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截止2018年10月9日,腾讯已经连续21个交易日回购,时间长达一个月。也是腾讯史上最长的时期连续回购自己的股票。

不要慌!↑↑↑

2、全世界都在跌,腾讯跌也很正常

回购自己股票的并不只有腾讯一家游戏公司,小弟查了下资料,就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有超过22家上市游戏公司都在回购自己的股票。

“腾讯控股的基本面还是很好的,包括广告业务也符合预期。但是政策对游戏业务的影响太大,比如‘吃鸡’游戏的用户量很大,但始终没有获得版号难以商业化,所以利润受到了很大影响。加上政府对游戏总量进行调整,都对公司形成了负面影响。”沪上一位QDII基金经理坦言。

而今天不止港股,A股、美股等全球市场,股票都在跌,腾讯作为一个体量巨大的大盘股,下跌也是很正常。

而且市场存在一些刻意做空腾讯的机构,不止是腾讯股票被做空,就连网易也曾在2015年左右也曾被做空机构压低股价,在经历了一系列下滑后再度企稳回升。

网易十年间股价变化情况↑↑↑

一个正经问题:那么现在是抄底买腾讯的股票好时机吗?小弟也就放张图,大家看看就好~

小弟打死也要说:从长线来看,腾讯仍然是一个值得长期看好的股票,毕竟在过去14年间,腾讯股票涨了453倍。如果在14年前用22万元买入腾讯股票,那如今账户市值将超过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