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三部国产电影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

01月12日 13:28新浪游戏

  第69届柏林电影节有非常多的国产电影入围,近日,由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曾国祥执导的影片《少年的你》宣布正式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

  《少年的你》由 《七月与安生》团队打造,是青春片与现实主义题材结合,聚焦高考、家庭教育等社会话题热点,从成人角度反思能为正青春的少年可做的事。影片讲述一场高考前夕的校园意外,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

  今年的柏林新生代单元已有三部华语片入围:《少年的你》、《过春天》、《第一次的离别》。柏林的新生代单元关注儿童和青少年题材,张艺谋《山楂树之恋》、曹保平《狗十三》等都入围过此单元。新生代单元分为儿童组和青少年组,最高奖是“水晶熊”奖,罗启锐、张婉婷导演的《岁月神偷》就曾拿下水晶熊奖。

  另外,今年的柏林的主竞赛单元也有三部华语导演的影片入围,分别是其中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王小帅导演的《地久天长》,王全安导演的《恐龙蛋》。

  第69届柏林电影节将在2019年2月7日正式开幕,本届评委会主席将由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