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家长声泪俱下怒斥《崩坏3》玩家群 “害死自己儿子了”

02月15日 16:33新浪游戏

  “你们这是什么群啊,你们这是害人不浅呐你们这个群!”

【游侠网】家长声泪俱下痛斥《崩坏3》玩家群

  最近,一段在手游《崩坏3》玩家交流群中,家长痛斥群友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家长以语音的方式对群员进行了声泪俱下的批判与痛骂,质问“你们搞这群是干什么,我儿子现在每科成绩不过平均分”,“你这样让我儿子怎么办,你这是什么群啊,你们害死我儿子了!”,并要求群主出面,否则就要报警:“一天到晚搞这些动漫游戏会害死你们的”,“一天到晚上网,是不是人啊?”。

  对此群友表示这是孩子自控能力太差,跟群员没有关系,也有人建议这位母亲多抽出点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相信会进步的。江苏网警则提醒:“电子游戏不是精神鸦片,但也要适可而止。作为家长,应该了解、尊重孩子,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作为游戏玩家,要合理安排游戏时间,自觉抵制不良游戏,让游戏成为生活的调味剂而不是主菜,毕竟,人生不是一场游戏,千万不要游戏人生”。

  值得欣慰的是,面对家长的辱骂,群员并没有冲动进行对骂,而是进行解释并安慰这位家长。教育问题,游戏背锅,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希望都能够以一个理智的态度去解决问题,一味地将责任和错误归结到游戏,甚至是其他玩家身上终归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