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卡梅隆对话刘慈欣:我看了《三体》很期待拍成电影

02月18日 18:38新浪游戏

  今日,携《阿丽塔:战斗天使》来华宣传的詹姆斯·卡梅隆,与电影《流浪地球》原作者,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进行了一次公开对谈,这次交流被网友们称为“火星撞地球”式的历史性会面。

  会谈中,刘慈欣问到卡梅隆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中国科幻电影,卡梅隆第一个就回答想要看《三体》。

  “今年中国春节有两部成本很高的科幻电影上映,且获得巨大的成功,这可能是中国科幻电影良好的开端。如果中国科幻片继续发展下去,你想看到怎样的科幻片?”

  “我觉得应该要拍《三体》。”

  “emmmm……《三体》现在对我们来说,可能现阶段想拍一些容易些的,视觉和故事上。《三体》对现在的经验来说还有一定困难。”

  卡梅隆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三体,并且向很多人推荐了这部作品,还开玩笑说:“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三体》在美国销量突增,一定是我推荐了。”

  “我看了您的《三体》,很大篇幅内容都在说超光速移动,但在科学上实现这一点需要无穷的时间和精力。但它不是魔术,你是真的在遵循科学的规律在编写这个故事——它是触手可及的,它是花时间和精力探索的结果。我觉得科幻片有很多不同类型,从荒无人烟的逃亡到非常黑暗的世界。我们回到您的书,大篇幅说到社会如何进化、技术如何突破、宇宙如何运转,当然其中也有黑暗、自然、人性的部分,以及自然和人的对抗。我更想看到乐观的东西。什么样的构架可以带给我们乐观的心态。但我们最终要解决的是心中的恶魔。我个人是乐观主义者,但我想在电影中看到乐观的人物、乐观的部分。您的作品有新的高度,我想看到您的作品被搬上大银幕。有导演要去拍就让他们去拍,要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发挥想象。”

  刘慈欣表示:“中国观众对我们自己拍的科幻片的反应一直不太明白,今年春节找到了部分答案,比较让人高兴。我觉得中国科幻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各种风格并存,都得到发展,有硬科幻,也有很文学、大众化的科幻。我不希望看到中国科幻电影被某种类型的作品框住,这个不是乐观的情况。但现在说这些还很早,我们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