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IDC数据:2018全球手游收入为PC端两倍 青出于蓝

03月19日 17:50新浪游戏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研究机构AppAnnie与IDC合作,发布了2018年游戏行业移动增长分析报告——《2018游戏行业聚焦报告》。报告称,2019年将是移动游戏和移动——包括应用下载次数和应用商店内的消费支出——的大年。

  最新报告显示,自2014年,移动游戏行业在消费支出方面首次超越了家庭主机游戏和PC端与Mac端游戏之后,移动游戏与其他平台的游戏消费支出差距日益增加。

  2018年,移动游戏上的消费支出是PC/Mac端的2.1倍,是主机游戏的2.8倍。手游收入比游戏机、个人电脑和手持式游戏高20%。这包括所有消费者的数字和实物支出,但不包括广告收入。

  App Annie市场洞察部主管阿米尔·戈多拉蒂(Amir Ghodrati)表示:“2014年,手游收入首次超过PC和Mac游戏。而到2018年,手游收入比家用游戏机、PC与Mac以及手持游戏机的总收入还高出20%。这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难以理解的事情,但当技术进步、移动设备变得无处不在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王者荣耀》(Arena of Valor)海外版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收入排名第一,而韩国多人角色扮演游戏《Lineage M》在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居首。这两款游戏都提供了专注于动作或竞争的核心游戏,这些都是许多人过去只能在PC和游戏机上能体验的游戏。

  戈多拉蒂指出:“在消费者支出最高的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前五大游戏中,有三款游戏采用了实时多人游戏元素,从PvP战斗到Co-op Play再到MMORPG,许多模式都来自PC游戏。”

  过去,手游主要面向休闲人群,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在平台上已经可以玩更传统的游戏。这有助于促进手游的增长,并扩大它与其他市场之间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