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动视暴雪耗资36亿的游戏,1个月就凉凉,上架Steam后却满血复活?

10月22日 10:45新浪游戏

在前几周的Steam畅销榜单上,《命运2》再一次夺冠,成功力压绝地吃鸡三连冠,成为Steam最新爆款游戏!

有趣的是,《命运2》出身豪门,从小娇生惯养,长大后动视老爷出钱(前后耗资36亿人民币,仅次于《荒野大镖客2》),暴雪爸爸撑腰(成为第一款登录战网的非暴雪游戏),两年前发售之初惊天动地,不到半年就凉凉……

两年后的今天,脱离了动视暴雪、转投G胖怀抱的《命运2》,不仅起死回生,而且人气大增。

欢迎大家收看大型家庭伦理剧,千金浪子是如何回头的……

1.含着金钥匙出生

《命运2》含着金钥匙出生,压根不知道“差钱”这俩字咋写?

《命运2》开发商Bungie工作室,以前被“世界第一神壕”微软爸爸包养,为微软打造了超级大作《光环》作为扛把子的招牌!

后来Bungie和微软“离婚”,Bungie前脚离开了微软爸爸,后脚转身动视暴雪的怀抱。

动视暴雪虽然没法和微软比阔,但也不含糊,为了讨得新欢开心,挥斥5亿美金(约36亿人民币)的大钞,让Bungie放飞自我做游戏!

要知道在当年,5亿美金(约36亿人民币)预算在游戏界前所未有,于是乎这款名叫《命运》的太空RPG网游理所应当的成了史上成本最高的游戏,这个记录一直保持到2018年《荒野大镖客:救赎2》发售!

动视肯花钱,游戏的质量也过硬,于是《命运》一口气连续登陆PS3、Xbox360、PS4、Xbox One四大主机平台,三四千万级的玩家数量让《命运》成为“主机端第一网游”!

很可惜《命运》没有中文版,也没有PC版,于是乎在中国影响力甚微,但海外的人气甚至不亚于《魔兽世界》!

《命运》让动视暴雪赚的盆满钵翻,然而“贪心”的动视丝毫不满足现状,竟然还想趁热打铁,干脆再拿5亿美金来搞个二代,于是乎《命运2》就再一次含着金钥匙出生了……

2.大火然后大暴死

为了赢得更大市场,动视决定出口转内销,《命运2》在主机版发售后推出PC版,直接登录暴雪战网。

于是乎,《命运2》成为了战网史上第一款非暴雪游戏(国服是唯一的例外)!

《命运2》成为继《使命召唤》系列后,动视最新的意大利炮,被动视推向了全球游戏战场的最中心——E3游戏展。

E3展会上,《命运2》华丽的转身成为全场的焦点,再加上其他铺天盖地的宣传,玩家圈直接炸锅,纷纷表示出必买系列……

《命运2》在2017年9月6号发售,初期火成啥样?恐怕只能用“一塌糊涂”四个字来形容,首周销量破千万,同时在线玩家最高达到350万人,这一数字直接吊打全盛时期的《绝地求生》!

最可怕的是,这350万里还没算上一个月以后发售的PC战网版本......

动视暴雪开始飘了,想到自己的《魔兽世界》已经是PC界世界第一网游,而《命运》系列也差不多是主机圈的世界第一网游啦,称霸游戏界指日可待!

然后,更神奇的是,还不到一个月,PC版游戏还没发售,作为网游的《命运2》竟然快“凉”了!

玩家人气流失度直接超过90%,玩家是一边弃坑,一边骂,怒斥这破游戏就是36亿做的“神作”?

《命运2》成了游戏圈集体吐槽的游戏,原本走了的玩家临走还不忘吐口痰!

然后,动视暴雪直接自闭了,反正卖不出去,不如做顺手人情,将游戏本体“免费”了,让玩家白嫖。

3.骂声中默默更新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36亿人民币打造的大作《命运2》当时被那么多人喷?

其实也不难理解,《命运2》的画面表现力以及枪械手感确实是业界顶级水平,但问题了内容和设计上存在重大纰漏:

比如内容太少,不耐玩,全部游戏内容完全体验竟然不到三十个小时,自己还没进入状态,游戏就,毕业了......

同时游戏关卡虎头蛇尾,开局猛如虎,后面蠢如猪,大后期的“Raid副本”又臭又长,个把小时一局还还容易掉线,游戏体验极差!

还有游戏的设定也相当奇葩,神TM网游竟然不能匹配(打击模式和PVP除外)!没错这就是船新版本的网络游戏,只能一个人玩的网络游戏......

总之,《命运2》发售几个月后接近凉凉,免费也拯救不了这款游戏,于是Bungie决定用DLC来实现自我救赎!

可是DLC“奥西里斯”发售后,游戏炸的更厉害了,连一向守序善良的游戏媒体也忍不住直接开喷,IGN直接给了5.5的低分……

而《命运2》的玩家在线数从巅峰时的三四百万跌到几十万,再到当时的不到10万,真的是那叫一个“惨”!

究竟“惨”成什么样?小弟告诉你PS4实体版的《命运2》淘宝上一度只卖到30多块人民币,而且还包邮......

身为发行商的动视暴雪决定放弃治疗,不准备再花时间和金钱在《命运2》上。

而开发商Bungie并没有放弃,一直默默更新,默默出DLC,希望有朝一日《命运2》重现昔日雄风!

决定放弃的动视暴雪和坚持不放弃的Bungie产生了分歧,最终导致了俩人的离婚……

4.换门庭浴火重生

2019年开始,Bungie逐渐收回了发行权,决定自己全权运营这款游戏,作为和动视暴雪离婚的结果,《命运2》很自然地退出了暴雪战网平台……

“刚离完婚”的Bungie决定转去Steam平台,投身G胖的怀抱!

当然《命运2》的更新和DLC也没耽误,这一年多来《命运2》持续不断的大更新让游戏口碑开始有了回暖,尤其是去年的DLC“遗落之族”得到全球媒体的好评,IGN给了9.0的高分。

而今年以来,《命运2》持续走高,9月18号登录Steam以来,让无数中国玩家首次接触到了这款游戏(大家很幸运,直接接触到的是现在的《命运2》)……

全新资料片“暗影要塞”成了香饽饽,将叙事水准直接大幅拉高,同时极大丰富了游戏内容,最重要的一点,得益于Steam的服务器,中国玩家终于可以不掉线了!

中国玩家力量大,一举在Steam榜单上将《命运2》顶出三周冠军,同时在线一度达到突破29万大关,和隔壁开服不久的《魔兽世界》怀旧服有一拼!

这一数字虽然远远无法和刚发售时的主机平台相比,但在Steam上算得上是难得的爆款了!

Bungie这一游戏界的千金浪子(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谁说没有枪头(发行商)就捅不死人(不会火)……

小弟有话说:对于《命运2》,小弟只想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何况你还不差钱!

一个正惊问题:你玩了Steam版的《命运2》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