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Netflix:我们的最大对手不是HBO而是《堡垒之夜》

01月19日 10:553DM编译

美国电视电影直播服务平台Netflix表示,相较于同类服务HBO,大逃杀类型游戏《堡垒之夜》才是更强大的竞争对手,而且Netflix目前并不是《堡垒之夜》的对手。

在Netflix公司的第四季度财报中,他们向股东介绍,Netflix在“用户占屏时间”的竞争指标上,无论是移动平台还是电视机领域,都占据上游位置,领先大多数同类公司。

“我们的竞争对手与其说是HBO,不如说是《堡垒之夜》,而且我们要甘拜下风。”他们表示,《堡垒之夜》是他们在串流直播领域的唯一威胁。

“在这个高度细分的市场上,有上千家竞争者在努力迎合特定的用户口味。我们的增长是以我们的体验为基础的,而我们的体验要优于其他所有用户选择的屏幕体验。”

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堡垒之夜》的热门程度。在2018年11月,《堡垒之夜》各个版本累计玩家达到2亿人,而且始终都有增无减。

本周,SuperData的年度报告估计,《堡垒之夜》在2018年的收入可能达到24亿美元,比历史上任何游戏都更多。

然而,这种趋势需要双方同时警惕。虽然《堡垒之夜》让Netflix甘拜下风,最近也有报道建议,在游戏发行商选择游戏首发档期的时候也需要考虑Netflix等电视剧的上映档期。

Chris Dring表示:“2017年曾有一周时间相当繁忙,《超级马里奥:奥德赛》《刺客信条:起源》《德军总部2》全都在一周内发售。但还不止于此,同一周里还有《怪奇物语》剧集和《雷神3:诸神黄昏》上映,根据媒体分析结果发现,《刺客信条》和《怪奇物语》的用户群体存在很大的重合。”

“育碧和Behtesda会发现他们与其他娱乐媒体大厂发生了竞争,他们在争夺同一批用户的注意力和时间。当时一定有一些用户决定暂时不入手游戏,而是在那个周末准时观看期待已久的电视剧。”

Netflix公司还讨论了游戏与电视的其他交集。在新《黑镜》的互动观影体验上线以后,他们将继续探索互动科幻作品的开发空间,还为此开发了定制技术,“Branch Manager” —— 分支管理器。

Netflix表示:“我们对《黑镜》在全球范围产生的轰动效应感到震撼,这个例子证明了我们可以把技术与娱乐更充分融合,让视频叙事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