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台湾男子倒卖盗版任天堂Amiibo卡片:侵权市值达300万新台币

02月11日 18:073DM整理

据台媒报道,日本任天堂生产的Switch颇受欢迎,其周边商品五花八门,其中的“Amiibo”内置了芯片,玩家将特定玩偶放在游戏机手柄的感应位置上,即可在游戏登场使用该角色,受到玩家们欢迎。台湾一吴姓男子见有利可图,贩售仿冒商品,获利上百万,警方一举搜索起出近7000张卡片。

近来台湾各大网络拍卖商场,出现以仿造该公司商标,将“Amiibo”制成“卡片”销售,在网路上以“NFC卡片非amiibo公仔”、“NS NFC道具卡、收藏卡、自制卡”等关键字大量倾销,每张售价仅新台币16元(原厂价amiibo公仔售价约新台币500、600元),使消费者误认为可买到物美价廉的正版游戏外挂卡片,下标购买,但原厂并未生产此类商品。

台湾警方接获公司投诉后,经深入追查,发现有特定网络卖场专门贩卖仿冒商品,涉嫌违反著作权法,且交易量大;上月16日前往台北市信义区吴姓男子(35岁)住处搜索,查获仿冒商品Amiibo NFC卡片6850张。

警方调查,吴姓男子供称这批Amiibo NFC卡片是从大陆淘宝购得,迄今大约卖了一年,每个月进货约8000张,卖完就再进货;警方估计侵权市值约300万元,另以吴的交易量估计,他迄今获利至少超过百万,审讯后依违反著作权法函送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