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律师函警告?美国政府小游戏盗用《耀西岛DS》BGM

02月21日 09:393DM编译

继中国政府和印度政府之后,一向以反盗版卫士自居的美国政府也没敌过任天堂的迷之魅力。近日有人发现美国联邦政府环保局在网站上发布的一个名为“循环利用城市挑战”的Flash游戏中,堂而皇之地使用了任天堂《耀西岛DS》的BGM。

只要按下“Let’s Get Started!”按钮,《耀西岛DS》的主题BGM就会开始播放

显然这个Flash小游戏的开发者根本都不打算掩饰,网友甚至发现在该Flash游戏的资源中整个音乐文件名字就叫“yoshidsunderground.mp3(耀西岛ds背景音乐.mp3)”。

目前环保局(EPA)在事情被曝上推特后光速将该bgm进行了移除,外媒The Verge也直接联系了EPA询问他们对此的看法,EPA回复道:“‘循环利用城市挑战’小游戏以是一个承包单位为环保局创作的。我们正在调查承包者是否获得了使用音乐的许可,在这种情况下许可肯定是必要的。”甩锅.jpg

任天堂尚未就此事发表看法,鉴于美国政府已经进行了移除处理,大抵上会被当成一个闹剧一笑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