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竟受崇 Steam平台肃清玩家致敬行为

03月17日 15:363DM编译

近日,新西兰一间清真寺发生了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9人死亡。嫌疑人是一位白人至上主义者,目标选在清真寺明显是在针对穆斯林信徒。然而,这场恐怖袭击居然受到了一部分人的支持,一些人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对枪击案嫌疑人进行致敬。对此,Valve对Steam用户的不当行为绝不容忍,他们清理了许多致敬枪击案嫌疑人的账号。

据Kotaku报道,Valve已经干预了超过100个Stam账户,这些账户都在枪击事件发生以后对嫌疑犯进行了致敬。具体的方式包括用特殊的方式写出嫌犯的名字、向相册上传嫌犯的照片,以及从枪击事件直播画面中截图上传。还有人在言语之中将嫌犯奉为圣徒或英雄,或者对受害者使用不敬的语言。

目前,依然还有一些人在通过不同渠道进行这种致敬行为,但Valve也在进行持续不断的反制措施。

Steam一直以来都对仇恨言论的群体监管不善,虽然一些玩家只是在单纯引战无脑喷,但仇恨言论已经成为Valve不可忽视的问题。这一次,Valve出手迅速且坚决,值得肯定。

去年,Valve曾调整过上架游戏的审核策略,只要不违法、也不是赤裸裸的引战,就可以在Steam上架。后来Valve曾移除过许多款恶意骚扰的游戏作品,先发制人地封禁了一款名为《Rape Day(强奸日)》的游戏及其幕后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