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外媒:易于开发的PS5 首发阵容可能比PS4更强大

04月21日 09:493DM编译

4月16日晚间,索尼互动娱乐揭露了PS5的神秘面纱,通过外媒《连线》曝光了PS5的首批技术细节,包括AMD Ryzen Zen 2 CPU,Navi核心光追GPU,SSD固态硬盘,向下兼容PS4,支持8K分辨率,向下兼容PS4等一连串让人兴奋的好消息。在这些好消息中,玩家们似乎忘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索尼已经加速派发PS5的开发机了。

根据PS5首席架构师Mark Cerny,“很多工作室”已经在使用PS5开发游戏了,索尼最近还加快了PS5开发机的分配速度,这样游戏开发商就能在PS5正式发售前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和支持PS5。此外,PS5在开发过程中采纳了很多开发商的意见,所以这意味着PS5将更易于开发游戏,允许开发商真正实现自己想要的游戏。

而这对于玩家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一般来说,新主机首发的游戏都不会太好,这些游戏尚不能充分利用新主机的机能,通常大约需要1年-1年半的时间才能让开发商熟悉。但索尼PS5的情况有点不同。索尼很早就将PS5开发机派发给开发商,这将意味着PS5将有一个比PS4更强大的首发阵容。这不但包括索尼第一方工作室,而且还有大量第三方厂商。

最近根据台湾媒体Digitimes消息,PS5采用的7纳米CPU和GPU核心处理器将会在2020年第三季度准备完毕,继而推算PS5或将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