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前IGN编辑:PS5绝对比次世代Xbox更强

06月15日 20:453DM编译

本周早些时候,外媒Game Informer的编辑Andrew Reiner听到传闻称PS5将比微软最近公布的次世代主机(代号Project Scarlett)性能更强,而今天又有一个新的消息源称他们也听到了类似的声音。

IGN前编辑Colin Moriarty在他的播客节目“Sacred Symbols”上表示PS5“绝对”比Project Scarlett更强。和Reiner不同,Moriarty在自己的节目上给出了进一步的解释。他说消息来自于两台次世代开发机都在使用的游戏开发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Xbox E3 2019发布会上,当微软公布Project Scarlett时,微软的描述是“本公司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主机”,而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主机”,当时Twitter上就有网友做出推测,这或许意味着什么。

此外,IGN前编辑Colin Moriarty与PlayStation品牌的关系比与Xbox品牌的关系更为密切,因此他的证据主要来自于专注PS的消息人士那里。

根据索尼,PS5采用的是AMD 7纳米Zen 2 8核心CPU,Radeon Navi架构GPU,支持8K分辨率,支持向下兼容,支持光追。而Project Scarlett也是采用AMD Zen 2架构CPU,GPU方面是AMD Radeon RNDA架构(也就是Navi架构),最高支持8K分辨率/120FPS,支持光线追踪,支持向下兼容,性能是Xbox One X的4倍。

从CPU和GPU来看,PS5和Scarlett的核心架构都是一样的,主要差别可能体现在频率或者是显卡的定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