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小霸王游戏主机走到末路 团队解散薪资难以发放

07月16日 10:43多玩

  现在据最新消息,小霸王公司又陷入了欠薪风波,媒体曝出作为总公司的广东小霸王如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给中山市小霸王领先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员工的一封《致员工函》。

  其中称截止5月15日,小霸王上海团队全体员工的2月、3月、4月工资、社保、个税、公积金、报销款均未支付,公司承诺会在5月31日之前结清三个月工资、缴纳五险一金和个税,6月30月前支付2017、2018年度的十三薪和离职补偿金。函件落款时间为5月13日。

  据小霸王上海团队离职员工透露,2-4月工资后续已经结清,但是离职补偿金等仍未支付,并对部分前员工在上海的落户造成影响。同时,小霸王游戏机项目仍然拖欠大量的供应商货款、服务费用等,包括ChinaJoy 2018发布会上的舞台搭建费、公关服务费等。

  曾经的小霸王因为模仿任天堂红白机且价格低廉而火爆一时,其创始人之一段永平欲在研发上突破,却与公司另一高层理念不合,其他高层认为游戏机模仿能赚钱就足以,不需要投入研发,应该开拓更多其他产业。最终段永平出走创办步步高,而小霸王则成了时代发展中的牺牲品。

  小霸王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也是有果有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