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熟悉的蜘蛛侠会回来吗?

08月25日 14:32新浪游戏

  索尼影业通过THR发布声明,正式宣布漫威影业和凯文·费吉将不再制作新一部蜘蛛侠电影。这也意味着,一旦谈判彻底破裂,蜘蛛侠将不再出现在漫威宇宙中。

  昨天小蜘蛛还和钢铁侠你侬我侬,怎么友情的小船突然翻车了?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骇人听闻的幕后传说?今天,就让我们分析一下,看似热恋中的情侣(啊呸,是伙伴),为何看似浪漫,却暗流涌动吧。

  消息本身最早来源于国外影视媒体Deadline的独家报道,在报道中提到,迪士尼与索尼就电影《蜘蛛侠》的利益分配上陷入了僵局,双方各不愿意退步,最终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工作室主席凯文费奇将不再参与电影《蜘蛛侠》的制作。

  Deadline指出,在此前的协议中,迪士尼能够拿走《蜘蛛侠》电影百分之五的票房收入,以及所有周边商品的收入。

  不过由于“蜘蛛侠”这一IP本身归索尼所有,且电影所有投资均由索尼承担,因此百分之5的分账虽然看上去不多,实际上也合情合理。

  不过迪士尼并不满足于现状,在谈判中提出和索尼联合出资的请求,由自己出资50%,同时拿走50%的分成。

  对此外界也是议论纷纷,在欧美的社交平台上,众多媒体和漫威粉认为是索尼夺走了蜘蛛侠,纷纷对索尼开启了炮轰,更有甚者希望迪士尼收购索尼。

  不过当事人却有些不同的意见。漫威创始人斯坦李的女儿罕见的站在了索尼这边,她怒斥迪士尼和漫威对父亲的作品毫无尊重,认为父亲的动漫作品需要更多方面的观点。

  ---------------------------------------------------------------------------------------

  好的,消息内容结束,现在开始脑洞环节,来模拟一下当时双方的对话吧。

  索尼:你说我自己手里的IP,还得看你们脸色?这不成跪着要饭的了吗?

  迪士尼:你要真这么说,想拍电影还真得跪着。就这,多少公司想跪还没这门子呢?

  索尼:这我就不明白了,我自己花钱拍我自己的电影,怎么才拿5成?还得跪着?

  迪士尼:原来你是想站着把钱挣了?

  介于双方都展示出强硬的态度,我想他们的心理可能是这样的。

  迪士尼:走南闯北瞧瞧,哪家版权不得经过我手?《蜘蛛侠》不是抱着我漫威钢铁侠的大腿才火的?我要五五开,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索尼:你家钢铁侠现在人呢?我现在电影游戏两开花,谁抱谁大腿?

  -----------------------------------------------------------------------------------------------

  归根结底,本次纷争还是为了利益。漫威在亲手写死了“复联一哥”钢铁侠后,急需一个新的牌面担当,而在复联现有的所有英雄中,蜘蛛侠无疑是人气最旺的那一位。从迪士尼的立场来看,通过注资控制蜘蛛侠的一半控制权,然后再将蜘蛛侠与复仇者联盟牢牢绑定起来,时间一久,蜘蛛侠自然会渐渐由自己进行掌控。蜘蛛侠如今的一部分热度借助了加入漫威宇宙的热度,这一点也毋庸置疑,也许这正是迪士尼狮子大开口的底气。

  但早在加入漫威电影之前,蜘蛛侠就是最经典的超级英雄IP之一,而抛开漫威部分,近两年的PS4游戏《漫威蜘蛛侠》热销1300万份、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口碑票房两开花、衍生电影《毒液》也表现不俗,索尼也完全拥有单干的底气。

  不过目前事情还没有定性,不能完全排除索尼和迪士尼重启谈判的可能性。漫威粉丝自然希望留住蜘蛛侠,但对于小蜘蛛老粉而言,也许当年那个“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蜘蛛侠,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