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你知道2016年哪25家游戏公司最赚钱吗?

03月25日 11:29新浪看点自媒体

  截止到去年12月底,2016年全世界最赚钱的上市游戏公司 Top 25 合计一共赚了704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7%左右。而行业的增长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排名前十的公司,它们的收入同比去年增长24%,达到了537亿美元,占据了整个游戏市场54%的份额,这个数字在去年还是43%。

  与此同时这个行业还在继续不断的整合,比如动视暴雪在2016年收购了手游大厂 King,腾讯收购了《皇室战争》开发商 Supercell 等等。这些收购基本上都是来自已经是行业龙头的企业,而这将继续强化他们的垄断地位。

  2012年~2016年全球游戏公司Top 25的总收入变化

  对比收入 Top11~25 的公司,会发现他们总体同去年的表现基本上是维持着相同的水平,保持在167亿美元左右。而单独来看的话,各家公司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但比较有趣的是,虽然我们都认为移动游戏产业继续保持着强势的增长,但是这些纯粹的移动游戏巨头却不是增长最明显的,反而是一些传统游戏巨头比如 Take-Two、Square Enix 和育碧等等在去年的营收增长还不错。

  往上看的话就会发现腾讯,这个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其游戏部门在去年盈利102亿美元,凭一己之力占据了整个市场近10%的份额。而如果把去年年中收购的 Supercell 的收入也算进去的话,其收入就会增加到125亿美元,市场占比为13%左右。与此同时索尼和动视暴雪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其2016年收入分别为78亿美元和66亿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 Top 25 的公司中,中国网易在2016年的游戏收入增长了近50%,达到了42亿美元,表现十分抢眼。其最火热的移动游戏《阴阳师》在去年发布之后甚至能与腾讯的《王者荣耀》媲美。而动视暴雪则是增长第二公司,由于《守望先锋》的火爆以及收购了 King 工作室,其营收在今年增长了42%。

  任天堂去年收入约1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6%,是前十的游戏公司中唯一一个不增反降。虽然有《精灵宝可梦GO》和《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的大获成功,但是任天堂从中能够直接获得的收益并不多。而《超级马里奥酷跑》虽然下载量非常的惊人,由于是一次付费,所以收入也没有持续增长,无法同那些免费游玩,内置氪金的游戏相比。不过随着新主机 Switch 的发售,也为公司注入了新的动力,期待它在今年的表现。

  2016年游戏营收Top25,单位:亿美元

  腾讯 —— 102

  索尼(估算) —— 78.3

  动视暴雪 —— 66.0

  微软(估算)—— 64.7

  苹果(估算) —— 58.6

  EA —— 46.3

  网易 —— 41.8

  谷歌 —— 40.6

  万代南梦宫 —— 19.9

  任天堂 —— 18.3

  Square Enix —— 16.7

  华纳兄弟 —— 16.1

  育碧 —— 16.0

  Take Two —— 15.9

  Nexon —— 15.6

  Mixi —— 12.0

  Konami —— 9.7

  GungHo —— 9.6

  迪士尼 —— 9.1

  DeNa —— 8.6

  世嘉 —— 8.6

  NCSoft —— 8.2

  Facebook —— 7.5

  Zynga —— 7.4

  COLOPL —— 6.5

  看点作者:游戏时光VG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