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阿里游戏夺全渠道多指标第一,助力电视游戏爆发式增长

04月30日 11:36新浪游戏

  从2014年起,传统意义电视游戏机设立的种种门槛已经不能阻挡游戏爱好者的热情,国内智能电视盒子端的TVgame游戏兴起,让以往更多止步于游戏机专卖店的人们,开始更多离开狭小的手机屏,在电视大屏上体验比在移动端更强的快感。智能电视盒子在千家万户中的大量普及,让电视游戏用户的忠诚度在今天相比以往有了大幅度提升。

    近日,一款重磅TVgame游戏进行了一次全渠道性质的重磅发布,西米互动开发的横版休闲射击游戏《驯龙战机》,4月20日当天在45家智能电视盒子与智能电视渠道上联合首发,截止4月26日止,游戏的下载量已经非常可观。从发布的官方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魔盒系列产品及使用阿里yunos系统的OTT联盟盒子,为此次首发贡献了最大安装量。阿里yunos平台渠道上线一周,驯龙战机游戏在yunos平台设备上的下载量已经明显领先于其他发行渠道,在同一时段内,在yunos智能电视盒子上驯龙战机的安装人数已经占据了游戏大盘总下载量的33%。在所有渠道中高居第一。

    除了下载量在全渠道中遥遥领先,在存留和活跃用户的指标上,驯龙战机的数据同样可以看出阿里渠道对于目前时期电视游戏产品推广的重要意义,据西米互动统计,新增用户所带来的活跃值,阿里渠道也牢牢占据了主导地位,不管从下载导量和最终存留的活跃用户来看,在电视智能盒子与智能电视市场上,过硬的数据应该已经让阿里渠道成为游戏厂商后续推行产品的首选。
 

    对于以往的手游来说,让玩家有更加顺畅的付费加强体验是衡量一个游戏是否成功的重要判定标准,相对于手机端的便捷性来说,电视端游戏的付费对于大多数支付渠道并未完全打通的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很头痛的问题,但这个环节对于早已在用户支付领域沉淀多年的阿里系平台完全不能造成任何困难,据了解,在驯龙战机的上架发行中,阿里游戏渠道针对产品开发了基于yunos系统最新版本SDK,新版本的SDK对于以往就在支付流程和安全性上领先的阿里游戏渠道进行了更多全方位的优化,不但在游戏内购的流程上为用户提供舒爽便捷的体验,还更多支持了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型游戏付费下载模式。现在的yunos支付系统,支持用户不登录支付宝和淘宝账户,直接用手机端的支付宝扫码支付游戏内购,如此便捷的流程,对于用户在电视端充分体验游戏乐趣是一个极大的助力。

    不光是在游戏上,在阿里天猫魔盒系列和其他yunos系统上,对于版权影视、教育内容、购物等用户消费环节的支持都已经采用了这一新的支付流程,这对于未来电视端成为家庭核心快乐生活方式的促进,意义重大。

推荐阅读

{$v.title}}

阿里移动布局六大矩阵 非电商业务再造变量

2015-04-29 18:59:17

{$v.title}}

游族携阿里娱乐宝《三体》电影首开大数据合作

2015-04-23 11:10:05

{$v.title}}

阿里进军TV游戏业 打造家庭数娱生态

2015-04-20 18:03:24

{$v.title}}

腾讯市值约2062亿美元 逼近阿里

2015-04-14 1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