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名台词上线!《赛博朋克2077》官方致敬《银翼杀手》

11月12日 11:08新浪游戏

  提起赛博朋克,不少人一定都会联想到1982年的经典电影《银翼杀手》,这部电影让赛博朋克风格风靡一时,影响力深远。

  对于CDPR来说,团队主管曾公开表示要求每一位参与《赛博朋克2077(Cyberpunk 2077)》的开发者都去观摩本片,来加深对赛博朋克主义的理解。而今日《赛博朋克2077》官推,又再次以影片中的经典台词向《银翼杀手》致敬。

  “所有这些时刻,终将流失在时光中,一如眼泪消失在雨中。”

  这段凄美的台词出自影片大反派Roy命尽之前,寥寥数语勾勒出了某种程度上超越现代特效水平的幻想场景和意境,被奉为科幻片史上的金句。

  而CDPR的配图也十分用心,这张出自工作室内部美术家之手的配图,角色穿着游戏标志性的大衣,手捧的却是《银翼杀手》电影的象征要素——独角兽。独角兽的含义在此不做剧透,但是“雨水”+“独角兽”要素的致敬,令不少赛博朋克影迷们大呼CDPR做的实在是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正是1982年版《银翼杀手》故事发生的时间线,而大反派Roy的饰演者荷兰演员鲁特格尔·哈尔,也和片中的Roy一样在2019年撒手人寰,享年75岁。

  《赛博朋克2077》将于2020年4月16日正式发售。

更多内容:赛博朋克2077专题赛博朋克2077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