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PS2销量高于PS4 全球已售出15.6亿台游戏主机

05月25日 22:58新浪游戏

  现在是2020年了,视频游戏已经无处不在。而像PS4和Xbox One这样的主机主机继续发动平台大战。然而,全球售出了多少主机?显然,截止至2020年3月底,全球共售出15.6亿台游戏机。

  这一最新数据来自LearnBonds.com网站,该网站研究了全球主机的销售情况。然而尽管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索尼的PS2仍然在所有平台中占据主导地位。

  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索尼的PS2稳居榜首,卖出了大约1.577亿部。任天堂的DS销量约为1.549亿部,GameBoy销量为1.1869亿部。

  主机平台全球总销量(以百万计)

  详细信息:每个平台的全球总销量(以百万计)。对于所有停产平台,所有数据都是来自制造商的总出货量。对于当前平台,所有数据都是来自于VGChartz统计的销量。数据截至2020年5月25日(图中美元符号疑为笔误)。

  从图中可以看到,PS4的销量接近第三名,全球销量为1.0986亿台。不过今年年末索尼将会推出PS5,所以次世代主机的发行或许会减缓PS4的销售,当然也可能本世代主机继续保持相当良好的态势。

  尽管微软的Xbox One是一款很受欢迎的主机,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青睐Xbox Game Pass提供的游戏,但实际上这款主机的销量相当低,只有4735万台。这比Xbox 360卖出的8580万台还要少。

  研究报告称,欧洲地区占了PS2和PS4销量的大部分。PS2在欧洲的销量为5528万台,而PS4在欧洲的销量为4512万台。北美在这两个数据上也不甘落后,PS2的销量为5365万台,PS4为3634万台。

  我们最近还了解到PS4在软件销售方面已经超过10亿份,去年任天堂Switch卖出了3600万部,现在算上新数据,该主机在全球已卖出了5589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