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页

游族股权出售进入最后谈判

2021-06-08 11:11 97973手游网

0

  本文转自游戏新知

  6 月 7 日路透社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新浪牵头的财团就收购游族网络至少 18% 股权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根据游族上周五的市值来计算,18% 的公司股权价值约 28.6 亿元人民币。

  上述财团由新浪、微博和一家位于上海的国有投资公司组成。该笔交易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消息人士还表示,新浪将为该笔交易设立一个特殊目的实体(SPV)。

  在上周游族也曾发布公告表示,许芬芬正在考虑股权转让相关事宜并取得了相对实质性的进展。

  路透社在 4 月曾报道,B 站曾和游族洽谈收购 24% 公司股权事宜,约 50 亿对价的交易。其中一消息人士表示,因为 B 站推进并不如新浪快,所以前者放弃了这笔交易。

  消息人士还表示,这笔交易是在许芬芬面临巨大压力的背景下促成的。2020 年 12 月游族原董事长林奇去世,许芬芬作为林奇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拥有公司 24% 的股份。该财团还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收购其剩余的股份。

  两位消息人士还透露,除了收购股份之后,财团还介入帮助解决林奇留下的债务问题。

  上周游族曾发布公告称,许芬芬在 4 月下旬还回了林奇占用的 8 亿资金。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许芬芬是从新浪及其关联公司获得了该笔资金。而游戏新知早前也报道过,三体宇宙(林奇担任法定代表人、拥有《三体》版权的公司) 63.65% 的股权质押给了新浪旗下的资管公司,这或许解释了资金的出处。

6 月 4 日游族公告

  路透社还表示,对财团来说游族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其旗下关联公司拥有《三体》电影和电视改编权。

热门工具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