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希腊神话中的十二主神 “神王”宙斯竟然只是老三?

06月29日 15:00新浪游戏

   在很多以西方神话为背景的游戏中,我们经常能看到“阿瑞斯”“哈迪斯”这样的字眼,不知各位有没有详细的了解过呢?他们其实都是希腊神话中的主神。今天,小编就带各位了解一下希腊神话新神谱中的十二主神。

   宙斯(Δίος/Ζ&ePSilon;ύς、Zeus):神王,宇宙、雷霆、雨水

   奥林匹斯(Olympus)神族之王,众神之主,天空、雷电、乌云之神。

   赫拉(Ἥρα、Hera):天后,婚姻、生育、保护贵妇

   天后、贵妇的庇护神、掌管婚姻和生育。又被罗马人称作朱诺·莫纳丽达,克洛诺斯和瑞亚的第三个女儿,宙斯的姐姐和夫人。

   波塞冬(Ποσειδῶν、Poseidon):大海、马匹、农业,海洋生物

   大海之神和大地的震撼者,宙斯的二哥。

   哈迪斯(Ἅιδης、Hades):冥界,鬼魂,人类死亡,瘟疫

   冥界之神,掌管着人类的死亡,冥界的魂灵们,有时会给人类降下瘟疫。也是宙斯和波塞冬的哥哥。

   雅典娜(Ἀθήνη、Athena):智慧,艺术,女红

   智慧女神,女性劳动的保护神、编写乐曲和战舞的女神、纺织、法律、秩序、军事策略、科学、才艺的女神,三处女神之一,宙斯与墨提斯的女儿。

   阿波罗(希腊语:Απόλλων;拉丁语:Apollo):光明,预言,文艺

   为奥林匹斯十二神之一,他是光明之神、神谕之神、音乐和诗歌之神、迁徙和航海者的保护神、也是畜牧之神,促成农产丰收的神,是人类文明的保护神之一、医神以及消灾弥难之神。

   阿尔忒弥斯(Ἄρτεμις、Artemis):狩猎,山林,野兽

   狩猎女神、荒野女神、月亮女神、丰收和孕育的女神,瘟疫与野生动物的女神,宙斯和勒托之女。三处女神之一,早期是丰产女神,公元前5世纪与塞勒涅混同。

   阿佛洛狄忒(Ἀφροδίτη、Aphrodite):美丽,爱情,欲望

   爱与美的女神,以“维纳斯”著称。克洛诺斯把乌拉诺斯用魔斧砍成碎片之后,身体内的精华撒入爱琴海中,诞生了阿佛洛狄忒。

   赫尔墨斯(Ἑρμῆς、Hermes):商业,传信,道路

   众神的使者。商业活动、市场、旅游、交通之神、旅行者和盗窃者之神、冥界引渡者,宙斯与迈亚之子。

   阿瑞斯(Ἄρης、Ares):战争,暴力,尚武

   战神,力量、勇武之神,代表战争中的暴虐与血腥,人类的灾祸,宙斯与赫拉之子。

   赫菲斯托斯(Ἥφαιστος、Hephaistos):火焰,铸造,手工

   火神,锻造、工艺之神,铁匠守护神,宙斯和赫拉之子,阿佛洛狄忒的丈夫。

   狄俄尼索斯(Διόνυσος、Dionysus):酒,丰收,酿造

   葡萄酒神,戏剧之神,宴席之神,农收之神,他有时被列在十二主神之内。除了雅典娜未出生的弟弟波洛斯,狄俄尼索斯是第二位被预言为神王的宙斯之子。

   赫斯提亚(Ἑστία、Hestia):炉灶,家室

   炉火女神,家宅女神,她有时被列在十二主神之内,有时十二主神里换成酒神狄俄尼索斯。德墨忒尔、赫拉、哈德斯和波塞冬的姐姐,宙斯的大姐。三处女神之一。

   德墨忒尔(Δήμητρα、Demeter):农业,生命,大地,植物

   农业丰产的女神,她是克洛诺斯与瑞亚的第二个女儿,宙斯的二姐与第四位妻子。她与宙斯生下了冥后——珀耳塞福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