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Xbox之父用4000年前的酵母烤面包:历时一年努力!

04月01日 09:46新浪游戏

  Xbox之父SeamusBlackley,除了主业外,最大爱好是烤面包。要说烤面包也没啥稀奇的,可是他烤的面包可不太一样,是不折不扣古法自然烤面包爱好者。

  除了做面包,Blackley还是位不折不扣的古埃及文化粉,他发现古埃及人也喜欢吃面 那么,可不可以从古埃及出土的文物里弄点微生物弄成食用的酵母,然后做一个古埃及面包呢?

  于是他开启了从拥有4000多年历史的样本中培养酵母,以及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传统工具和技术来重建古埃及面包。

  实际上,这是Blackley长达一年的努力的结晶,因为Blackley使用从古代陶器中获得的样品培育的酵母来烘烤面包,因为它们的多孔结构有助于保存某些原始微生物。

  埃及学家Serena Love与Blackley合作完成了该项目,她提供了几家博物馆和研究机构收藏的藏品,允许Blackley进行采样。同时,她还帮助鉴定了这些文物中哪些更可能含有活菌。

  她通过文章解释了这项实验如此重要的原因,以及考古学家甚至是如何弄清楚古代埃及人是如何烘烤的。

  Blackley从去年7月开始这项实验。在一系列推文中,他描述了他和Serena Love以及RichardBowman(该项目团队的另一位微生物学家)共同采样酵母并使其再生的过程。

  据Blackley说,4500年前酵母做的面包更香甜,味道更丰富!他试验了很多坂本,而他老婆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据老婆说,4500年前的古埃及面包真的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