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正文页 有图无图

《暗黑破坏神4》PS5版支持键盘和鼠标操作

12月12日 09:21新浪游戏

  PS.Blog公开了新的博客,介绍了《暗黑破坏神4》的新体验——更宽阔、更高自由度且战利品丰富的冒险。文章指出《暗黑破坏神4》是系列中首个依据主机玩家需求设计的游戏,开发时已将手柄操作纳入了考量,比如将新的闪躲动作整合到PS5无线手柄的特定按钮上。当然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操作,也可以将键盘和鼠标连接到PS5,《暗黑4》PS5完整支持这个“经典”的控制方式。

  2012年,《暗黑破坏神3》追随之前系列作的脚步,在圣休亚瑞的地狱世界推出新一代的迷宫探索。从那时起,感谢忠实玩家群的支持,让这个砍杀RPG派对继续下去,并推出了无数更新版。但现在是时候放眼未来了,暴雪正准备推出《暗黑破坏神4》。

  虽然标题看来是从过去的真实世界和圣休亚瑞寻找灵感,但即将推出的系列作会为暗黑破坏神系列带来新的发展。身处辽阔绚烂的新景色中,你将遇上暗黑破坏神公式的全新元素,让你能更进一步控制游戏走向,同时也需面对前所未见的黑暗。做好防御准备。我们将返回圣休亚瑞。

  重返黑暗

  在体验阶段藉由开发中的PS5游戏版本,投身进入新现身的圣休亚瑞,很明显《暗黑破坏神4》带回《暗黑破坏神》首两款游戏的残酷调性。这个世界比《暗黑破坏神3》更成熟也更贴近大众,并重新加入对恐怖与惊吓元素的关注。旅途中可见白雪上堆满死尸。经过人来人往的小镇时,你可以听到愤怒和痛苦的嚎叫声。柔和的月光照在神圣之地上,彰显出如鬼域般的荒凉。故事沉重的主题聚焦于仇恨上,描述它如何侵蚀曾经充满希望的心灵,它的腐败和造成的影响,这些元素相加乘的效果,很容易让人迅速沉浸其中。自然而然,我们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种想当英雄的冲动,不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想阻止它并让圣休亚瑞的痛苦结束。

  经典《暗黑破坏神》进化之作

  《暗黑破坏神4》是集大成之作,继承了之前《暗黑破坏神》系列的经典与令人难忘的精华元素。第一代的灰暗调性,第二代的开放世界,第三代的战斗方式,全部集合于此。它拥有比之前更多的游玩方式选择,而在各个环节上特别用心和注重小细节的游戏机制,让它成为本系列最佳入门作品之一。

  这是属于你的冒险

  《暗黑破坏神4》带来系列作中标志性的第一次,让玩家可以真正打造专属自己的冒险。圣休亚瑞的开放世界方便进行充满各种选择的个人化冒险。你可以忽视主线剧情,尽情沉浸于探索无数的地下城与要塞,触发随机当地事件,或是帮助困苦的迷失灵魂。或者,你没有心情进行战斗,选择静待良机,也可以前往探索宁静的荒野,搜集资源回家制作道具。

  游戏玩法的多样性将延伸至通关结局,这些结局都会呈现截然不同的结果。剧情故事是非线性的,代表你将面对各种会将你导向不同道路的情况。是的,你还是需要完成主要挑战才能到达游戏结局,但到达的方式你可以自由决定。

  大胆的新世界

  没有辽阔的开放世界,就没有盛大的冒险。圣休亚瑞,也被称为凡人国度,是《暗黑破坏神》系列开展游戏的世界名称。这个新版本是系列作中最广大,也最没有限制的世界。你将有无数的区域可以探索,遇上形形色色的敌人,能与各式各样的非玩家角色交谈。并且所有的区域会流畅的连接,不需要等待下载画面。你总是尝试寻找通关的道路,几乎每个转角都可能触发选择性的阻碍。记得在走上人迹罕至的小路时特别小心,你可能会遇上强大的敌人,面临真正的挑战。

  这个世界是黑暗中世纪风格的游乐园,并充满了地狱般的冲突。在它多样化的环境中,各有能力截然不同的专属怪物和敌人让玩家挑战。例如,破碎山峰的冰原羊头人使用冰魔法。在海岸和水域,沉船上会有手持巨大桅杆的溺水者,船上的钟声会持续引诱旅人,直到旅人被打入海中。这个世界里总会有更多事物可以探索,而你能依喜好决定探索过程的一切。

  表现个人风格

  《暗黑破坏神4》的职业提供许多让玩家表达个人风格的选择,不论你想怎么塑造自己都行。游戏开始时会邀请你在冰雪、火焰和闪电魔法的世界中进行选择。每个元素都将透过多条成长路径来发展更高的能力,能为角色加上比单纯攻击选择更深层次的独特性。新的游戏机制还提供了两种职业专属升级,供玩家升级技能后进行选择。例如,野蛮人职业可选择‘狂暴旋风斩’攻击,能延长玩家施放旋风斩的时间。或者可选择‘愤怒旋风斩’,对卷入攻击内的任何敌人施加流血效果。

  《暗黑破坏神4》将独特的升级机制带入每个职业。例如,秘术师有两个不开放解锁的技能附魔插槽,在这次活动中开放解锁了。升级技能后,你也会取得带来特殊效果的附魔升级。例如,火球附魔能让打倒的对手爆炸化为火球,对周遭敌人造成伤害。这是系列作史上全新层次的角色自订机制,让玩家能够非常深入地打造角色成长。

  技能树呈现出《暗黑破坏神4》中角色塑造与成长的一项核心元素。不只将各环节仔细并明确地配合情境安排,升级系统也设计为能简单上手,让你能更快进入状况。角色成长路径会以简单的选择火焰或闪电魔法开始,之后再多方开展。‘我应该着重升级火焰燃烧技能还是爆炸火焰伤害呢?’‘连锁攻击如何强化我的攻势?’技能树让玩家的选择能决定职业发展方向,改变角色的游玩方式。

  《暗黑破坏神4》也新加入自订视觉效果,不像之前只有限定的预设外观。选择职业后,你就能自订角色的体型、肤色、发型、旌旗、配件等。好在你能随时改变心意,只要前往衣柜并变更盔甲和装备图饰即可。游戏内也设置了物品商店,你能在此自订装备外观,还能更换坐骑及其装备。

  共享的世界

  不管选择独自踏上冒险旅程还是结伴同行,你最终都会在城镇和事件中心碰上其他玩家。与之前不同,这些互动丰富多元。你可能会造访城镇,遇上强大的世界头目,而不需要开启任何选单,就能看到其他遭遇相同经历的玩家。你可以在世界事件中和这些陌生人组队,共同对抗几乎不可能单挑的世界头目。虽然你可能最初和这些冒险者结为盟友,但也有可能在‘憎恶之地’上和同一名玩家成为敌人,这是专属于玩家对抗玩家的战斗区,分布在圣休亚瑞的不同区域中。

  不受地点限制就能与朋友共同游玩

  《暗黑破坏神4》支援线上跨平台游玩除了共同操作教学外,你也可以和朋友一起游玩,不管他们的地下城通往何方。

  修改战利品

  《暗黑破坏神4》其中一项绝佳游戏机制是它处理战利品升级的方式。你可以增强和修改找到的物品,或找铁匠进行锻造。暴雪也确认可以让玩家进行决定装备属性的修改,如从物品中提取出传奇力量并将其附加在‘其他’装备上。这让每个战利品都有潜力成为精良和力量强大的战利品。

  良好的防御造就良好的进攻

  《暗黑破坏神4》在面对恶魔势力的战斗中提供了更多选择。虽然敌人可能会围攻你,现在有全新的工具任你使用,可藉由闪躲机制应对。闪躲动作是《暗黑破坏神3》滚地闪躲的升级版本。在练习中(技能冷却时间较短),所有玩家(不受所选职业限制)都能朝任何方向冲刺一小段距离以躲避敌人。如果将闪躲动作完美地结合经典的《暗黑破坏神》砍杀连击,这招会让你觉得所向无敌。如果想在战斗中更敏捷的闪躲,可以在施放技能之后,使用能加速的特殊长靴等物品增强能力。

  精心设计的《暗黑破坏神》游戏主机体验

  《暗黑破坏神4》是系列中第一个依游戏主机玩家需求设计的作品,开发时有将控制器的使用纳入考量。其结果反映在游戏机制中,比如将新的闪躲动作整合到PS5 DualSense无线控制器的特定按钮上。暴雪保证他们会致力于让瞄准敌人或宝箱尽可能的简单和易于感应。但如果这不符你的喜好,你也可以将键盘和滑鼠连结到PS5,改采信赖的方式操控,《暗黑破坏神4》会提供这个‘经典’控制方式的完整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