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的剑灵世界观与剧情 风帝国独立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玩家深度分析剑灵世界观与剧情

2016-09-09 14:55 新浪游戏

0

  前言:

  首先声明,这篇玩意儿会不会挖坑不填笔者不敢保证。以及毕竟脱离早期主线这么长时间了,如果有对不上的地方也是在所难免,还请海涵。

  本篇依旧继续探究剑灵剧情相关事宜,上一篇全组织关系解析:点此进入

  文章来自:微博@梨百声

  风国的独立,表面上是起源于一个女人。就如同历史中的海伦的被掠成为了特洛伊战争的开端一样,南雪琳这位云国皇后的出走成为了风云战争的导火索,无数的生命就这样成为了名为“战争”的仪式的祭品。

  战争的结果我们已经知晓:在经历了初期令人绝望的颓势之后,风国独立军在秦义绝的帮助下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将云国军主力逐出了东部大陆,王博宗加冕称帝建立风帝国。官方给出的解释,就是如此。然而真的就是这么简单么?

  凭着一伙叛军,打败数量庞大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平叛部队独立建国,就算有秦MM这个能借东风的在旁辅佐,也是让人难以想象,即便她能瞬间招出数量不菲 的魔皇军直接参与作战,但是能起到的作用毕竟还是有限的。如果以王博宗为代表的东土独立势力自己不成器,就算秦MM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也还是左支右绌。所 以风国的独立并不是秦MM自己所造成的结果,风国独立的种子,实际上在很早就埋下了。

  风国的国土所在区域为东部大陆,程南北长东西窄的态势,拥有着从热带(大鱼坊)到寒带(北方雪原)的丰富气候和多种多样的独特生态资源,其早期的开发的程度必然不及原先作为南天国核心地带的南部大陆——也就意味着其对于人类而言的生存环境也远远不如南方大陆。

  类比现实世界的话,远离欧洲的北美和澳洲的情况,就与之十分类似了——一样的广袤,一样的原生态,也一样的对外来者不友好,联想其开发历程,那么早期 的东部大陆主力移民的身份也就不难想象了——除了被流放的囚犯,恐怕也没多少愿意背井离乡来到蛮荒之地最终客死他乡的开拓者了。东部大陆的人类平民的身份 和云国本土平民相比本身就是不对等的——他们是囚犯的后代。

  既然是囚犯的后代,那么利益被剥削是自然的,权力被剥夺是应该的,和南部大陆本土民众一样的权益是不必要的。当然,移民们的不满也是必然的,不过也仅 仅是不满而已,毕竟日子还要继续过下去,背井离乡来到蛮荒之地,脱离驻军的保护基本上就是个死,与其被兽人族当成点心,还不如安稳的活下去,虽然受点气, 但还是能过的。就这样,东部大陆在囚犯后裔们的开拓下变得逐渐适于人类居住,旧江流市、前古都、丰收村、染色坊、大鱼坊都是他们辛勤劳作的成果,来自南方 大陆的移民们就这样在东方的异乡扎下根来,打算就这么平安的生活下去。

  但很快,他们发现自己活不下去了。

  在云国政治斗争中失败的庆亲王被逐出了南方大陆,成为了一个名为亲王实为囚徒的流放犯,不甘心失败的他在自己的流放地古都闹了个大新闻——没错,就是 天命祭。古都自此变成了鬼都,而东部大陆移民们内心中的不满也终于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南土的平民嘲笑他们,南土的军士欺凌他们,南土的官僚压迫他们,现 在,南土的贵族要屠戮他们。

  即便之前受尽了南土人的嘲笑、欺凌与剥削,东土移民之前还能活下去,但现在他们活不下去了。笔者相信,庆亲王的天命祭事件所引发的的可不仅仅是云国皇 室的那些不痛不痒的问题,移民们长期的不满情绪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点,“从云国独立,建立东方大陆的移民自己的国家”已经成为了移民后裔们的选择。从那时 开始,各种各样的独立运动恐怕就已经在东方大陆上此起彼伏了,“为独立运动势力提供便利”已经成了东方大陆平民们的与云国统治当局抗争的一种方式。

  然而这种小打小闹是难以撼动云国在东方大陆的统治根基的——锄头在面对刀剑之时,还是不够锋利,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东方大陆的独立运动虽然经久不衰,但始终难以成事。他们需要一个机会,一个云国统治集团走向分裂的机会。然后他们等到了。

  随着风国内部继承人的又一次变动,云国的统治集团公开走向分裂——大将军王博宗携皇后南雪琳出逃遭到岳太后控制的云国国军的追剿,万般无奈之下只得扯 旗子造反借助东方大陆的独立运动来团结东方大陆的移民舍命一搏,从这一点上看,建立了统一战线的王博宗并不是孤单一人,纯粹靠依仗秦义绝也不可能在广大军 民中树立威信,只有投群众所好,群众们才会“箪食壶浆”来迎他的“义军”,兵源、后勤和根据地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正是这样,风国军才有了在战争初期在实 力悬殊的情况下与云国军周旋的基础。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风帝国的建立的基础绝不可能是秦义绝一人的妖法。一个政权的建立,是要有其正当性,要被广大民众所认同的——“东方大陆从云 国的彻底独立”就是东方大陆移民心中最大的政治正确。树立起这面大旗的王博宗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东方大陆移民们支持的对象,政权的正当性也由此确立。在秦 义绝的帮助下,带领着义军抗击云国干涉军的王博宗建立了风帝国。

  就如同在法国海军的帮助下,带领着大陆军民兵抗击英国殖民军的合众国政府建立了美利坚一样。这场游戏中的战争,有着奴隶时代城邦制的开头,最后却迎来了大航海时代殖民地独立运动一般的结局。

  不一样的特洛伊,一样的约克城。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