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NeXT冬季赛专访炉石解说慕容清清

消消乐
新浪游戏炉石传说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被炉石开启的梦想之旅

2019-02-02 18:18 新浪游戏

0

  与炉石结缘

  我原本在北京,在西门子做财务管理,可能在很多人眼中这是一份还不错的工作,但是对我来说其实工作多数都是在公司和家之间两点一线,因为工作内容对我来说比较简单,所以压力也不是特别大。但每天重复同样事情的话,人就像一个机器一样时间会过得特别的快,我不希望年轻的时候就让自己未来的生活定格,本来就是从家里去了大城市,于是就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于是从大概14、15年开始,那个时候主播行业刚刚兴起,尤其炉石的女选手比较稀有,而我在圈内还算小有名气,就有朋友就联系我,问要不要考虑去做主播。因为平时在炉石花去了不少精力,不如尝试一下这个行业。而且我本来是比较内向的,或者说是那种只有熟人才会话多的类型,并不喜欢在公共场合说话,就想要不锻炼一下自己,于是就决定去做主播了。慢慢地白天工作晚上做主播开始感觉精力不够精力不够,所以在16年的时候就辞职去上海专职做主播了。而且专职主播的话,在经济上也会比过去要好,还可以跟着黄金公开赛到处跑。

  对于我的这个决定,家里一开始还是有点担心,觉得我放弃了一个这么好的工作去玩游戏会有点不务正业,但是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比较独立,所以我决定的家里也不会过多干预。而且也并不是说不务正业,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专职做了主播之后我整个从收入到生活状态都有了很大变化,家里也就不再反对了。

  从主播到选手到解说

  有一段时间还加入过战队,作过职业选手,其实是有一些机缘巧合的,当时炉石电竞刚刚兴起,各大战队都成立了炉石部,当时OMG战队也想找一些有名的选手或者主播,他们的负责人就找到了我,不过我那时候还没有辞职,所以没有花太多时间精力上在职业选手上。我觉得对于真正的职业选手来说,是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比如说你需要自律,你需要调整你的生物钟,每天练什么样的对局,打多少盘天梯和队友进行怎样的交流。这些我觉得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都没有真正做好,我就只是以一个选手的身份去参加了比赛。但那段时间真的是国内炉石最好的时候,十分想念同福一碗粥,希望明年的战队赛能更好。

  大概是17年6月份,那是我第一次尝试从选手到解说的转变,我本来只是在黄金赛和一些比赛里客串解说,因为作为一个选手可能相对于别的主播来说,会有一些比较专业的看法,再加上炉石女性玩家比较稀缺,后来就一直被官方邀请,问我要不要尝试做专业的解说。就是因为这样的契机,慢慢地就转型到了解说,逐渐我也觉得可能解说更适合我,因为想去做一个真正的选手,不光需要天赋,更要大量的训练,相比那样的生活方式我觉得解说更加适合我。尤其解说需要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包括台风,还有一些临场控制能力,这些都是我不具备而又想去挑战的。解说对我来说有压力也有挑战,慢慢的我整个人都变得比以前更自信更开朗,所以我目前看来这条路可能更适合我。

  19年国内炉石赛事会加大投入,除了更多的黄金公开赛外还有战队联赛,还有像精英石力赛和高校星联赛,网易官方也想培养更多更专业的解说。所以19年我也希望自己的解说更加专业,除了对游戏本身的理解外,还希望再主持和控场方面有更好的进步,这大概就是对19年最大的期望。

  自我调整

  了解我的朋友和粉丝可能知道,专职做了解说之后,我的直播的状态就比较随缘。因为之前有一段时间,可能是自己的生活和心理状态没有调整好,还有一些身体也原因,精神就有一点抑郁。那个时候直播没有办法给我带来快乐,反而会给我带来很多的压力,自己也有很多负能量,而我不希望把这种情绪带个观众,观众肯定也不想看到。所以我就决定放弃直播一段时间出去走走,调整一下自己。现在的话还是偶尔直播一下,分享一下自己玩炉石的快乐,和水友们聊聊天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整个人心态不一样,状态就不一样了,把直播当成兴趣爱好而不是纯粹只职业之后就开心很多。

  也有很多人奇怪一年能有多少比赛,单纯解说会不会大部分时间比较闲。其实18年一年基本上不是在解说就是在去解说的路上,包括如果一段时间没有解说我就会出去走走,四处看看。而明年赛程比较紧,赛事也比较多,可能就没有太多空余时间了,不过调整之后的生活会变得更充实,我整个人也觉得比过去年轻了。

  享受炉石享受生活

  其实在接触炉石之前我一直很喜欢旅行,尤其是摄影,喜欢看各处的风景,吃各地的美食。再接触了炉石之后,现实的说可以有更好的经济条件,辞职之后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而且很多赛事都是在全国各地,我也可以跟着炉石游遍全国。甚至于还有一些出国的机会,所以炉石传说真的改变了我生活,让我过去的很多想法都实现了。

  当然我也很珍惜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多人微博微信我说很羡慕你又到哪哪去玩了,其实当我每天坐在办公室坐在电脑前的时候,我也很羡慕那种可以到处跑的职业。小时候也想过作个导游或者代购,也一度羡慕那样的生活,能够看到不同的风景、认识不一样的人,领会世界各地不同的东西,拓展自己的眼界。而我现在拥有了这种梦寐以求的生活,甚至比我梦想的还要好,能跟着喜爱的事业做喜欢的事,简直可以说是死而无憾了!呸呸呸!

  未来一段时间应该会保持目前的状态,而明年除了更多的比赛之外,我对自己也有更高的要求。还有就是如果有机会能够再回到赛场的话,我应该也会尝试一下,因为参加电竞比赛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不想留下遗憾。

  关于塑料姐妹花

  我跟腿姐就是表面上看着很塑料,其实私底下是很贴心,很知心的好姐妹,真的是好姐妹(嗯,重要的事情说两遍)。节目上互相撕都是为了节目效果,我这个人比较调皮,她就是比较沉稳比较大方,我就稍微欺负她一下下,对不对→_→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