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毒奶 《剑网3》三三竞技场毒奶手法指南

消消乐
新浪游戏剑网3正文

《剑网3》竞技场毒奶手法指南

2016-11-21 09:26 新浪游戏

0

  作者:吉利鼎[微博]

  新赛季伊始,各种竞技场的打法配置玩家也在不断地尝试探究,这里是一篇关于带毒奶的三三竞技场配置、打法讲解,供大家学习借鉴。

  首先作为一个治疗,关心配置怎么打,尤其是怎么进攻是很正确的,因为:

  ①你的一些进攻/辅助技能可能会被算在其中,比如早先奶秀的控制(全民免控增加后弱化许多),奶歌的圈,奶毒的迷心/夺命etc。

  ②根据既定打法来知道队伍尤其是DPS什么时候要进攻,要跟上去维持血线;什么时候要撤退,尤其是腿短的奶毒要先撤;什么时候DPS技能比较真空要自己交技能等等等。

  ③在和DPS讨论打法的时候,提供自己方的建议,主要是针对自己的技能是否能支撑住他们的一波强拼OR撤退时沟通的提前量。可以和DPS分享其他队伍的成功案例,但是

  原则是:不要强行对DPS指手画脚。

  设身处地,你希望打个JJC被DPS说配装奇穴技能交得有问题这个那个吗,除非那个DPS也玩治疗并且玩得很不错;如果你想对DPS的打法提出疑问,那至少你玩DPS不错,如果你玩DPS不错……你不需要看这篇絮叨了。

  其次所谓33配置的组成,最常见也最认为“可打”的是,带减疗配置,和强爆发配置这两种。其他一般都会被称为“哇这什么配置啊好奇葩”。

  偶尔有奇葩可打的,同上一段,如果你会打奇葩配置你不会看这篇了。

  配置之间是有相克一说的,有些配置完克另一些,有一些55开。

  我们会说这个赛季什么什么配置好打,就是克这个配置的配置比较少,或者这个配置在伤害/控制方面有其独到之处,打大部分配置有7成以上胜率。之前每个赛季我会写对于奶毒来说相对友好的配置,只是针对奶毒本身可以打的配置来说的。这个赛季没写,有原因是12段精英赛制目前看不出来,有原因是奶毒已经比较普适性不像以前那么走单科嗯。

  带减疗配置细分的话可能有单减疗持续压制型(如带剑纯OR明教),双减疗断续型(如毒歌),单减疗点爆发型(如策藏、气鲸),强爆发就如气花、双花一类。当然这些只是自己心里有数有概念不是什么一定要剖析的分类。

  然后说回打法。打法是指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吗,是,也不是。

  每个配置总会有一些固定的地方,比如己方配置怎么逼对方技能,怎么开场,对方什么处于什么状态的时候可以抓一波这样,所以是有先做什么后做什么这样一说。

  那“不是”的部分怎么说?因为PVP不是回合制不是打BOSS,对方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打法和套路,还有个人实力的区别。所以掌握基本概念,基本抓点时间,临场瞬息万变才是JJC的魅力之处。

  所以基本原则是什么?最最基本的老生常谈就是:

  控奶打DPS。

  这仿佛是一句废话,但是这句话就是90%带减疗配置的基本原则。配合打法都是从这句话推演开来。

  控奶包括,物理控制(定身、眩晕、击倒、封内),位移控制(锁足、推远等造成脱开距离、减速),精神控制(平沙[。),禁疗(禁疗技能,OR空间隔绝(笑傲,霸刀的墙))。也有比较心机的是佯攻奶,让她以为要打她,跑掉了,不追,转头打DPS这种。

  简单说就是一边对DPS施压,一边不断骚扰治疗让他不好加血。这就是最最基本的概念。

  至于己方配置怎么做到这一点,把俩DPS能做的分析一下,一些经典配置有各类视频和帖子分享,有实在不会可以看看直播。一些新兴配置可以看直播OR自行扩展。

  除此之外还有强压DPS骗奶技能转奶、强压奶致死、强压DPS致死。骗奶技能转奶尤其适用于一些点爆发配置,而强压致死适用于高伤害(无视基本原则)配置,尤其适用于当前牛逼门派新门派等。

  所有的打法都是人研究出来的,我相信掌握了基本原则的你们会有适合自己的打法。

  P.S。有个有趣的提高方法是,遇到同配看对面怎么把你们打死的。同理,遇到其他配置,总结逆推一下对面怎么把你打死的,和DPS一起复盘,下一次来避免。

  P.P.S。录屏是个很好的复盘手段。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微博:新浪剑网3专区,不定期掉落各种福利哟!

  更多最新最全的剑网3视频、美图、攻略、资讯就在新浪剑网三专区!

  新浪剑网3玩家交流群:286934730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