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开发者谈竞技体验 拳头每年举行内部比赛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LOL开发者谈竞技体验 拳头每年举行内部比赛

2016-09-28 10:58 新浪游戏

0

  /dev 是一个持续推出的全新系列文章,在此英雄联盟的主要负责人和决策者们会分享他们对于游戏、游戏发展的想法,以及其他任何能想到的东西。

  大家好,我是New001,英雄联盟产品负责人。去年的时候,各位可能已经听了说我们对于英雄联盟的制作方向——将其打造成一个能够延续数代的全球化竞技游戏。但是这个方向对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以及当我们谈到“竞技游戏”这个概念时我们试图表达的究竟是什么,可能并没有非常明确。

  其中的一个解释方式是,我们希望英雄联盟能为所有水平的玩家提供富有意义的竞技体验。而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们目前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

  遗漏的环节

  如今,大家可以在英雄联盟中感受到几种截然不同的竞技体验:

  1. 1-30级的体验:在这个阶段你只是努力学习理解游戏的基础概念和内容

  2. 接下来是排位赛:到这该认真起来了,你需要注重自己水平的提升,留意当前的战术潮流,并拓宽自己的英雄池。

  3. 当然了,还有职业比赛:这是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竞赛,有些时候看起来完全像是另一个游戏。

  甚至还有更多,不过我想谈谈的是介于排位赛和职业比赛之间一些未被充分发掘的体验。我们中很多人的水平可能永远不够登上斯台普斯中心、梅赛德斯奔驰体育馆或者是世界杯体育场参加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体验让人血脉偾张的团队竞技,感受充满了协作、高压以及大起大落的职业比赛。我们想为玩家们带来这种协作性更强的游戏体验——成为连接2,3之间的桥梁。

  Rumble大赛

  在Riot,我们有一个存在已久的比赛叫做Riot Rumble。历时数月的Rumble每年举办两次,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Rioters都会参与其中。参赛者们根据他们的段位被分为不同的级别后进行组队,为最终的奖品——定制外套——而战(当然能对大家吹吹牛才是更重要的)。

  比赛期间,办公室的氛围都会不同以往。Rioters会为比赛重新安排他们的作息。我们会开始重视自己的英雄池。我们会熬夜和队友练习一些特定阵容。有比赛的晚上,获胜者的呐喊和失败者的哀叹常常会充斥在办公室周围。第二天早上,大龙团灭这种经典桥段就会流传在整个Riot食堂中。

  Rumble大赛改变了这个游戏的核心体验。禁选阶段变成了禁掉某个特定阵容、战术或者是限制某位队员而不再是把某个强力的英雄禁掉(做好功课禁光对面的打野绝对比禁掉一个强力的劫有用一万倍,而且对方针对你禁用所体现出的尊重也挺让人受用的)。队伍还要有教练。你们要搜集情报、组织训练并且反复回看录像。

  经常和同一群人玩游戏会让你们发展出自己的特色。你们会发现抓人和推塔阵容哪个更适合你们。你们会努力让自己的沟通逐渐变得更为有效。你们还有对手。你们队伍会建立深入的人际关系并一同成长。如果说在排位赛中,我想成为厂长;那么在Rumble中,我们就想成为EDG。

  这项比赛带给了我不可思议的团队体验并加深了我对于英雄联盟的认知,我认为这是单人排位赛永远不能赋予我的。我和队友间的关系变得更紧密了,我学会了如何搜集情报、组织训练。我们置身于一种超越排位赛的竞技氛围当中,尽管我的水平不如职业选手,但却让我体会到了职业比赛的滋味。

  当我从这个角度思考英雄联盟时,我总能看到排位赛与职业比赛之间的沟壑。我们想要填平这个沟壑。我们希望这些队伍能够一起成长、成败与共,哪怕你身处黄铜分段。总体来说,我们希望每个英雄联盟玩家都有机会体验这种在高压之下的协作竞技。

  未来展望

  此开发者博客新系列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从更偏理论的层面分享我们的愿景。(我们没有忘记答应了你们的2017季前赛排位更新-有关文章会很快送到大家眼前 )。所以虽然我们现在不会宣布什么具体措施,但协作性更强的游戏体验是我们正在积极探索的领域,大家可以期待我们未来在这方面的更多投入。我们认为,这对于现有的英雄联盟体验肯定是一个非常美妙的补充,我们希望能与最忠实的英雄联盟玩家们分享这种感受。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