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击败SKT唯一的机会,明年的SKT会更变态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正文
视频
攻略

今年或许是击败SKT唯一的机会

2017-04-26 09:04 新浪游戏

0

  今年LCK春季总决赛于4月22日落下帷幕。直播平台观赛人数一度碾压同时期进行的LPL决赛名额争夺战,达到数百万,人声鼎沸,弹幕滚屏。

  在世界百万计的观赛人群中,不乏有着期待看到SKT落败的玩家。因为SKT太强了,S3初出茅庐,便杀进世界总决赛,拿下当年的世界冠军奖杯。

S3总决赛夺冠

  英雄联盟走过到今年S7是第七个年头。“电竞巨头”韩国在S2有了自己的服务器,从S3便开始包揽总决赛冠军至今。而四座冠军奖杯中,有三座被SKT所包揽。

S4全球总决赛请到了之前三届世界冠军队伍代表,Faker注视奖杯的眼神被玩家津津乐道

  再加上六座联赛冠军奖杯,SKT是如今当之无愧的英雄联盟第一强队。不止我们无法击败,韩国其余队伍也很困难。

  在今年夏季赛伊始,LPL的“韩务运动”几近失败,包含S4赛季曾将SKT留在韩国的老三星战队成员在内,大批外援纷纷归韩加入LCK队伍。

  其中,近乎完全重组的KT战队最为引人瞩目:

  囊括三名曾经的三星大将,因队伍及队员均与SKT有斩不断的恩怨,被国内玩家称为:复仇者联盟

从左至右依次:Semb Score PawN Deft Mata

  两大“银河战舰”自春季赛初,便强势霸占LCK头名与次席,互不相让。可自打第一次交手后,KT明显后劲不足。首次“神仙打架”有来有回,鏖战三场,决胜局酣畅淋漓,KT配的上惜败二字。可在后续的两次交手中,质量愈发下降。

  可以盖棺定论:初次交手KT纵然拿下SKT,但后者恐怖的适应能力很大概率会在后续两次交手中完成复仇。

  SKT为什么如此强?

  1:队伍核心已经建立完成

S5赛季时期的SKT

  在今年春季赛,SKT转会两名选手:上单Duke、打野Bengi。加上S5转会的上单Marin、中单Easyhoon。

  可以发现:SKT“最不值钱的”是上单选手,连续两年“抛售”上单。反观过去两年加上今年春季赛,SKT的中单与下路组合是最稳定的

  了解这些,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中单与下路组合组成了SKT的队伍核心。

  中路变数较大,可无论是过去曾令人惊艳的侯爷、还是如今迟迟无法上场的Shy都没能掩盖住Faker。

S6赛季SKT夺冠

  SKT的打野并不是Carry型

  有人会说不能忘记SKT三冠功臣:打野选手bengi。

  今年bengi来华加入今年的VG,导致其可谓是账面最强,世界冠军中野光环加身。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惨遭次级联赛队伍殴打降级,世界冠军中野被甲级联赛季军队伍淘汰沦落LSPL。

  诚然,Bengi一直在SKT兢兢业业“辅佐”Faker。可他从不是一个Carry型打野。不然为什么Dandy至少能护VG一个周全,而三届世冠打野不能呢?

  我们来看一看Bengi在SKT时都做了什么?

  2016年,SKT从LSPL买入Blank与Bengi轮替上场

  关注比赛的玩家应该有印象:2016MSI季中邀请赛上,Blank多次与Faker出现配合失误,让蓝失败等等。去年频繁的上小黑,留Bengi不仅是与Bengi的体系已经成熟,更是要训练小黑。

  SKT没有看错人,小黑在S6总决赛上洗刷了MSI上的失误耻辱。

  但是问题来了。小黑实在是跟Bengi太像了蹲中,保队友,让他做什么他做什么。SKT不需要两个“Bengi”,那好,卖一个吧。

  2:新的队伍核心点即将构建完成

  今年SKT引进的选手与往年选手最大的区别是:本次两位首发都是明星选手。Peanut与Huni在加入SKT之前便已经在其余队伍甚至其余赛区大放异彩。这是今年SKT引进选手策略的改变。去年引进的Duke是曾在S5赛季被Marin按在地上摩擦;小黑更是国内LSPL联赛的不起眼外援;这些恰恰验证了SKT“卖”的队员,多数无法撑起一个队伍担任顶梁柱。(少数指的自然是Marin)

  今年SKT改变“换血”思路会带来以下收益:

  1:尝试使用不同选手为队伍带来风格迥异的战术打法

  2:使用明星选手为上野建立Carry点

  而这些的根本目的便是要建立一个不败的王朝。

  如何才能击败SKT,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延伸阅读:

  世界上只有三只队伍面对SKT战队保持胜利居多。

  AFS战队:3胜1负;闪电狼战队:3胜1负;

  最后一只是已经不存在的SSW(三星白)战队:4战4胜。

  从今年对其最有威胁的KT战队与SKT的三次交手对战中,可以看出SKT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春季赛前半程,除了都是鲜有敌手,两只风格迥异的“银河战舰”领衔LCK。当两只强队第一次碰撞,KT春季赛的看家本领快速推进运营方式的弊端逐渐显露出来。

  第一次交手BO3“神仙打架”下是KT三场前期均构建出优势,但在后期团战运营阶段被SKT耗光优势,惜败;

  第二次交手BO3,KT的战术很凌乱,不确定要以什么方式才能击败SKT,再败;

  第三次交手BO5,没等KT发力,已经被SKT抓住弱点,只需要加强前期防守能力,依靠团战运营便能将KT击败。

  在这中间,教练“王力宏”功不可没

SKT教练:kkOma

  在SKT少有的春季赛两场失败中,我们或许能找到一些击败SKT的方式SSG 爆冷打出了2:0 击败SKT

  本次BO3总结下来,第一局获胜的关键在于:

  SSG在初期获得了优势迅速拆塔,并且几次瑞兹大招“开车”精妙无比,SKT首先是措手不及,没等组织起像样的团战,便已经进入一个很尴尬的境地;

  第二局获胜的关键是:

  SKT四个人在中路的一次团战出现失误,被SSG上单泰坦击飞四个。同时,在SSG打大龙时,小花生冒进上头,队友接连死亡,最终输掉比赛。

  总结要点:

  一:SKT在快节奏下被击败的可能性更高

  二:英雄选择出来的阵容要比SKT更强

  三:避免与SKT进行过多牵扯,只为拆塔

  四:哪怕是优势也要逼不得已万不可打团

  第二点SKT自身也在避免,对阵SSG的比赛中,SKT的获胜心并不大,不然泰隆这种容错率低的英雄不会出现;

  KT已经尝试过第三点(第二次交手的第三局炼金流泰隆)与第四点(第一次交手的第三局,KT自身优势去找SKT打团也是打不过)

  以上是总结出来存在大概率击败SKT的四个要点。这只队伍在今年是最强的也是最弱的。因为相比与去年,它今年只有更强;因为相比明年,它今年最弱。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