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嘉年华安排解读:暗黑系列大招蓄势待发

消消乐
新浪游戏正文

嘉年华暗黑系列大招蓄势待发

2016-10-27 15:59 新浪游戏

0

  让人望眼欲穿拖了几天之后,今年嘉年华的日程表终于还是放出来了。让人略感失望的是,今年的日程安排并没有像2014年那样在开幕式后主舞台留下了巨大的空白,这也基本意味着次时代暗黑作品暗黑X系列在今年亮相的机会渺茫。不过一些细节上的安排显示出暗黑系列希望尚存。

  细节一:历史上暗黑系列首次主舞台亮相

暗黑20周年庆版块

  暗黑20周年庆版块

  首席游戏设计师Kevin Martens,高级游戏设计师Wyatt Cheng,首席特效美术 Julian Love 以及美术总监 John Mueller 将和我们分享庆祝计划的所有细节。

  内容:回顾暗黑20周年历史,首次披露即将到来的新内容

  时间:11月4日星期五下午5:00至5:45 PDT(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8:00至8:45)

  地点:主舞台,D厅

  观看过历年嘉年华的玩家们都知道,嘉年华第一天的东西是最主要的,其中又以主舞台上的内容为主打。进入魔兽时代以后,历年的嘉年华主舞台都没有暗黑的份儿,而最有希望登上主舞台的2012年,又因当年暴雪太忙而取消了嘉年华。

  所以这是进入新时代后暗黑系列第一次在主舞台上亮相,虽然是借着这次二十周年庆的东风。从描述来看,这个版块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20周年回顾,一个是新内容介绍。回顾这种东西可长可短,而从出席的主讲人员还是挂着暗黑3开发组的头衔来看,新内容几乎可以确定是暗黑3的(唯一的新人美术总监 John Mueller我在之前的暴打暗黑中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所以第一天的开幕式和暗黑20周年庆版块绝对不容错过。

  细节二:时隔两年之后重现的试玩区

暗黑试玩区

  仔细看看场馆平面图,你会惊喜地发现去年消失的暗黑试玩区今年又回归了。在论坛上弥漫着暗黑3已进入“维护模式”论调的时候,这样的安排无疑显示出暴雪继续更新内容的决心。

  试玩区的位置也很有意思,它被放在了传统两大试玩区的中间,也是最靠近主要入口人流最为密集的地方。虽然是在夹缝中硬开辟出来的区域,虽然这片区域堪比厕所面积,但是考虑到这是时隔两年之后重现的试玩区,暗黑也不像守望先锋或者风暴英雄那样必须6V6或者5V5才能形成完整的试玩循环对试玩机位的需求没有那么大,这样的大小也是情有可原。最重要的还是位置安排,两大主入口之间的黄金位置留给了暗黑。至于为什么跟厕所靠的这么近,你还记得那句话么 - “明年的嘉年华会让暗黑粉丝们屎都吓出来”。

历年对暗黑试玩区的标注

  最为蹊跷的是,这片试玩区标记的是“Diablo”而非过去几年里标注的“DiabloIII”,这不是因为空间不够而省略的写法,对比一下2014年的平面图就知道了,写出框外的标注比比皆是,这里面的意味颇为有趣。抛开这些脑洞不谈,暗黑试玩区的安排至少透露出新的内容是可以现场试玩的,这回总不能像科隆那样摆个台子让你“试玩”D2了吧。要知道第八赛季是没有PTR的,也是不存在什么试玩的。综合以上种种,可能在试玩区我们会看到最大的惊喜。我今年的大部分时间估计也会泡在这里,敬请期待雪暴君的第一手试玩报告。

  细节三:迷之空白

  捉襟见肘场馆里的迷之空白

  再来对比一下今年与去年的场馆安排,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尽管暴雪游戏的规模在不断扩张而场馆有限导致空间排布日益紧张,但是今年的平面图却是多了很多迷之空白。比如守望先锋,魔兽世界以及炉石竞技场舞台后的空白,又比如A厅右下角处往年恨不得都塞满小版块的地方如今却是空空荡荡的。当然这也可能只是单纯的布局变动而已,不过万一藏了点什么东西呢?

2015年的嘉年华场馆布局

  不过最让人好奇的是,第二层布局的整体消失。安纳海姆会议中心的建筑布局是固定的,在主体建筑的右下角有一个楼梯通往第二层。在2015年的暴雪嘉年华上,第二层被设定为炉石酒馆和coser们的休息室公布的平面图也明确地标注出来。而今年这些位置都被安排到了第三层,第二层整个被空了出来,平面图上甚至都没有标注通往第二层的楼梯!这样跳过第二层的诡异安排会不会在开幕式后真相大白?

  细节四:第二天的暗黑3版块

  暗黑破坏神3讲谈会与问答环节

  首席设计师Kevin Martens,高级游戏设计师Wyatt Cheng、高级游戏设计师Adam Puhl、高级游戏设计师Joe Shely以及高级游戏设计师Travis Day将会和你展示即将到来的暗黑3新内容和新功能并回答玩家的问题。

  内容:深入了解暗黑3即将到来的新内容和功能以及问答

  时间:11月5日星期六下午4:00至5:00 PDT(北京时间11月6日上午7:00至8:00)

  地点:座谈舞台,A厅

  在日程表上对这个版块的内容描述地更清楚——“暗黑3团队深入探讨即将到来的补丁,展示新功能和史诗内容”。至少从用词来看,暗黑3的新内容不大可能是新资料片而是“即将到来的补丁”,反正在暴雪开发模式下大型补丁和资料片也没啥区别,用词上抖个机灵而已。

Adam Puhl

  不过引起我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暗黑3团队主讲人员。Kevin和成哥大家都很熟悉了,都是陪着暗黑3一路走来的老人了。但是第三位出场的高级游戏设计师Adam Puhl却是个新人,他的资历也是响当当的,在2014年加入暴雪前他是SCEA的设计总监,主持了战神2和战神3以及真人快打系列的战斗系统设计。他的加入是否意味着暗黑3未来会更偏向动作化?另外一位高级游戏设计师Joe Shely是从魔兽世界团队支援过来的,他的主业的负责魔兽的战斗系统,不要小看这个职位,最近上位成为魔兽世界总监的Ion Hazzikostas之前就是首席战斗系统设计师。新来的两位都是主打战斗系统设计的,看来暗黑3的新内容战斗系统改动的比例不小。

  细节五:会后场外的20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16年11月4日晚8点至10点(美国当地时间)

  地点:安纳海姆会议中心大广场

  节目:

  Songhammer乐队摇滚乐表演

  暴雪25周年与暗黑20周年的纪念饮料

  海量食物

  史诗般的娱乐体验

场外的暗黑20周年庆祝活动

  还有别忘了之前预告的场外的暗黑20周年庆祝活动,暴雪特地在公告里挑逗说“甚至还有一两个惊喜在等着大家”。当然这里的惊喜也许可能也就是各位老大们出来见个面公布个无关痛痒的游戏内活动而已,但是生活就要怀有希望,不是么?

  暗黑仍有希望,11月5日嘉年华见!

精彩图片

推荐阅读

热门工具

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

(最新最全手游攻略问答社区)

下载
猫爪—推荐好游戏
猫爪—推荐好游戏

走心的游戏推荐平台

下载
返回顶部

微信扫描打开APP下载链接提示代码优化×